互联网

内蒙古11岁女孩患白血病,退伍老兵父亲发起水滴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7日 15:25

导语:

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来自内蒙古的包先生,曾一身戎装、站岗边疆、保家卫国……如今,虽然已经退伍,但一直保持着军人的品质,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尤其是在面对心爱的女儿患病时,包先生独自一人撑起了女儿的天。

今年2月份,包先生年仅11岁的女儿乐乐突然发起高烧,脸色发白,吃不下饭。起初包先生以为乐乐是学习累着了,但是看着女儿虚弱的样子,包先生还是带乐乐去医院做了检查。那个时候包先生没想到,一个噩梦就这样开始了。

在当地医院接受检查后,医生发现乐乐的血常规异常,建议前往省级医院做详细检查。于是包先生赶忙带着乐乐赶往了长春市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包先生心里祈祷着乐乐健康无事,可结果还是给了他们当头一棒。【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几个字清晰地写在确诊单上。

看到结果后,包先生顿时充满自责、愧疚和恐慌,他觉得自己没能照顾好幼小的孩子,一瞬间,这位曾经是军人的蒙古汉子潸然泪下。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看着父亲的脸色,年纪虽小的乐乐也懂得了自己病的严重性。

住进医院后,乐乐不想父母担心,总是微笑着和父母说话,想办法让他们开心。在自己腿部两次感染肿胀时,面对亲人和同学的问候,乐乐明明痛得不行,还是说着:“我很好,没事儿的。”

这么乖巧懂事的女孩,却要遭受病魔的折磨,包先生偶尔忍不住感慨命运的不公。当看到数不清的账单时,更是心力交瘁。退役后的包先生回到老家,靠着种地生活,抚养两个女儿,多年来也没有存到多少积蓄。

包先生靠着四处借钱给乐乐维持了几个月的治疗,可是后期面对至少还需50万元的费用,包先生实在是想不到办法了。

万般无奈之下,包先生只得求助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他通过水滴筹平台发起求助。又在平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与具备公开募集资格的慈善组织取得联系。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为乐乐在【水滴公益】平台上发起项目,筹得10万余元的善款,全部用于乐乐的治疗。在此,祝愿这位小姑娘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以上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