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打通私域+公域,花生日记引领社交营销新浪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7日 15:25

导语:

全面的数字化时代已经来临,品牌对流量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众多零售商家纷纷把目光转向私域流量,试图在存量市场里开拓新的增长空间。

私域流量指的是以用户为中心、建立信任关系的精细化运营,是可以随时触达、自由控制、反复使用的私有用户流量。私域流量火爆背后,是其显著的带货变现能力。调研数据显示,近两年来,79%的用户在私域经营渠道购买过商品。这其中,48%的用户每个月在私域渠道复购5次。同时,他们对商品的分享率约为80%。

在这其中,社交电商导购平台凭借创新的“货找人”模式以及“社交+电商”属性,能有效强化品牌商家与用户之间的联系,多元化的交流机制也为商家与用户深度互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能帮助品牌商家在私域生态内更精准地实现“人货匹配”,从而更高效地带动生意增量,成为近几年来品牌商家所热衷的一个方式。

如大家所熟知的电商导购平台花生日记,其作为一个私域流量赋能者,一方面通过链接各大电商平台,以“自购省钱、分享获利”的方式聚集更多花粉用户打通消费端,另一方面吸引更多的品牌商家打通供给端,扮演两端之间的“服务者”和双向信任背书角色,近年来受到了越多市场主体的欢迎。

据了解,截至目前花生日记注册用户数超过一亿。通过深耕微信私域流量,搭建20万活跃社群,联结10万KOC,为新国货品牌、传统商家、一线大牌等提供定制化、多元化营销服务,花生日记累计引导成交额已超1000亿,所服务的商家包括但不限于榴芒一刻、认养一头牛等知名新消费品牌,以及周大生、欧莱雅集团等知名一线品牌,覆盖快消、美妆等多个领域。

“基于10万KOC的社交关系链,我们可以帮助商家通过私域营销体系的有机管理,建立起有效的用户画像与定位,指导品牌商家提供更符合用户需求和偏好的产品,并提供全流程的、智能化的运营模式,进而增强用户粘度,提升复购率。”花生日记相关负责人说到。

随着兴趣电商兴起,花生日记还迎合娱乐化购物的趋势,不断强化直播带货的布局。目前,花生日记已成为淘宝直播官方战略招商服务商、快手直播招商服务商,行业影响力不断扩大。

实际上,花生日记与众品牌商家构成的私域生态,只是当今私域商业推进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在存量竞争的当下,品牌商家越来越关注品效协同的私域体系建设,过程中社交电商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其基于KOC生态所带来的爆发式增长,也正在掀起另一场逆袭,并被认为是零售行业“第三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