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控基金荣获「2022未来医疗100强·澎橙奖」年度医疗健康新锐投资机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7日 17:52

导语:

6月15日,由动脉网、VB100、蛋壳研究院共同主办、以“中国故事”为主题的第六届未来医疗100强云峰会隆重举办,“未来医疗百强榜单”正式揭晓。华控基金凭借在生物技术领域优异的投资成绩,荣获「2022未来医疗100强·澎橙奖」年度医疗健康新锐投资机构。

未来医疗100强是国内创新医疗领域的权威榜单,华控基金作为一家综合性基金,能够在众多专业医药投资机构中突出重围斩获大奖,足以证明华控的生物技术投资布局已初获成果,得到了专业机构的阶段性认可。

创立于2015年的未来医疗100强榜是由动脉网、VB100、蛋壳研究院推出的国内第一个针对非上市企业的创新医疗领域榜单,旨在遴选真正代表未来医疗的中国创新医疗者。100强榜单价值评估模型以企业估值为核心标准,经历企业报名、机构推荐、专家评审、交叉复核等流程后最终选出。

华控基金作为一支综合基金,坚持”组合+精品”的投资策略,尊重行业发展的周期性规律、规避行业风险、控制投资节奏。自成立伊始,便专注于技术创新的硬科技领域投资,专注于能够引领科技革命和支撑经济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

尤其在生物技术的投资布局中,华控基金早在2015年便开始发力,在包括基因编辑、细胞疗法、小分子靶向药、免疫疗法、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多个细分赛道,成功投资了多家具有高价值产品和高平台技术门槛的优秀企业。

其中PD-1及单克隆抗体创新药研发生产企业君实生物(688180)、全球人工骨领军企业奥精医疗(688613)以及小核酸干扰疗法开发国内龙头企业圣诺制药(2257.HK)已成功上市。

随着新冠疫情的演变与产业的迭代,世界医疗健康发展格局将产生根本性变化,全球经济和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将迎来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华控基金投资的国内唯一具有五大疫苗技术平台、资源牌照最齐全的大型民营疫苗企业艾美疫苗,为应对当前的疫情,充分利用全谱平台技术,采用了已在获批疫苗上得到验证的三种技术路线(即mRNA、灭活病毒及重组腺病毒载体)来开发COVID-19在研疫苗,企业也即将赴港上市。

除新冠疫情相关领域,华控基金投资的其他创新药企业近期也在不断精进技术,在各领域实现了业务突破。

其中,奥精医疗(688613)近日宣布其矿化胶原/聚酯人工骨项目和胶原蛋白海绵项目已经进入临床阶段;圣诺制药(Sirnaomics)(02257.HK)也于近日宣布启动一项小干扰RNA(siRNA)的1期临床试验,应用候选药物STP705已获得美国FDA和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多项IND批准,已经完成包括针对鳞状细胞原位癌、瘢痕疙瘩以及肝癌等不同适应症的5项临床试验。

此外,华控基金还投资了脑机接口企业博睿康、创新药一站式CRO赛赋医药、基因疗法开发企业本导基因、复杂缓控释制剂开发企业圣兆药物、小分子药物晶型CRO晶云药物等一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的优秀创新医药企业。

医疗健康产业作为国民基石产业,与每一个生命个体相关。华控基金始终满怀着期待,以推动科技创新为使命,为生物技术等重点民生行业赋能,投资以突破性产品战胜疾病、改善人类健康的创业者,为生命科学奋斗不止,助力中国创新医药企业在世界级舞台上以燎原之势蓬勃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