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ZDEER左点入榜2022未来医疗100强·创新数字医疗榜,揽获行业大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0日 09:06

导语:

6月14日-6月18日,第六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线上“云峰会”举行!来自武汉的ZDEER左点入榜动脉网2022未来医疗100强。本届大会以“中国故事”为主题,从政策导向、技术前沿、资本视角、产业创新、市场需求五个维度解析产业热点,解读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趋势,推动创新健康医疗产业变革。

此次榜单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历时4个多月的征集选拔,在1300份企业申报中,遴选出了未来医疗100强。ZDEER左点作为新消费医疗的开端者,用消费品的逻辑做医疗,在近千家企业中杀出重围,实现左点走专业化医疗路径的又一大突破,并成为了动脉网此次未来医疗100强企业。

新消费浪潮下,消费医疗借助数字化手段蓬勃发展

未来医疗100强榜是由VB100、动脉网、蛋壳研究院推出的国内第一个针对非上市企业的创新医疗领域榜单,旨在遴选真正代表未来医疗的中国创新医疗企业,发现我国未来医疗产业的核心力量,推动健康医疗产业的创新变革进程。

自2015创立至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其榜单业已逐步成为未来健康医疗领域的风向标。本次评选以企业的最近一轮估值为核心,以公司专利情况、产品发展、核心团队、合作伙伴、行业格局、企业声誉等维度为依据,并且侧重考虑企业在商业模式、产品、技术方面的创新性,经过数月考量,最终确定榜单。

作为全场景消费医疗及健康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ZDEER左点自2014年创立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消费健康&消费医疗领域中的明星企业。不仅坐拥多项发明专利技术,在线上消费医疗品类中,多个品类多年来持续霸榜天猫京东、抖音等头部电商渠道品类TOP1。

当下新消费品市场爆火,新消费医疗借助数字化手段蓬勃发展。左点通过走产品、内容、流量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策略,从用户需求底层逻辑出发,通过“归类思维”将产品线划分为消费健康&消费医疗两大板块。并通过品类试错,定位最优品类资源,抓住医疗高壁垒,强痛点的社会属性放大品类的核心价值。目前,左点研究院已经打造出智能艾灸盒、智能拔罐、刮痧按摩器、失眠治疗仪、助听器、鼻炎治疗仪等这些设计创新与技术创新为一体的新兴品类,并迅速抢占市场品类Top1,占领用户心智C位。

多维度评选,消费医疗赛道竞争优势明显

虽然受疫情影响,本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改为线上进行,但作为中国医健创新行业中规模最大、信息量最大的产业与资本融合的盛会,本次大会汇聚了大批医疗产业的核心力量。

此次“未来医疗100强”主榜单不以单一估值为评选标准,而是采用VB价值评估模式,以企业最新估值为核心考核指标,综合参考了企业在人力资源、知识资源、重要合作伙伴资源、市场表现等方面的指标。通过企业自主申报、VB100评审会评审、支持机构交叉评审、专家委员会终审的流程,从4大领域(医疗服务/数字医疗/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中分别评选出估值排名TOP100的创新企业。

ZDEER左点以22亿元估值,凭借出色的市场表现,入选此次榜单!相信这不仅是对左点企业认可,更多的是对消费医疗整个赛道的肯定。作为新消费医疗的市场开拓者,左点公司手握多款拳头产品,通过横向布局多品类延长用户周期,不断挖掘消费医疗市场的潜在价值。

一直以来,左点研究院一直致力于从大市场中寻找小突破口,利用市场多样化需求孵化新品类,打造差异化产品,并聚焦一个产品,抢占一个品类。 再通过品类切割,在健康理念上做深度创新,有效规避市场医疗产品同质化。目前,左点将产品主要归为两大类:①消费健康类产品:定位解决大部分人的小问题,以规模化趋势做健康个护产品,打造健康生活方式;②消费医疗类产品:定位解决小部分人的大问题,用消费逻辑做医疗,以圈层化趋势做家庭健康产品。

作为健康生活陪伴者,左点通过重新定义国潮健康生活方式,开创智能艾灸盒全新品类;集结养生国粹,取得智能拔罐、刮痧品类Top1;以科技赋能医疗,成为助听器品类线上TOP1;以消费医疗为内核,布局民生大健康领域,实现睡眠仪、鼻炎治疗仪品类TOP1。并用创新厚植竞争优势,以专利技术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壁垒。

截止今年6月,左点已申请注册2000余项自主专利,拥有多项产品发明专利。并在深圳武汉设立双子研发中心,拥有专业技术团队,由专业人才构成结构、软件、硬件、电子等方面专家,全方位指导研发产出。

用消费品的逻辑做医疗,是左点在消费医疗赛道安身立命之本。消费医疗产品的普适性强,行业准入门槛高,且产品贴近用户使用场景,造就了消费医疗发展的天然优势。市场当前也形成了由左点引领的“一超多强”的格局。作为第一批入局消费医疗赛道的企业,左点有望成为行业成长的优先受益者。

也正如“动脉网未来医疗100强”大会所述:“此次的每一份申报材料都是一次对中国故事的阅读,在这个过程中窥见了医疗健康创业者背后的医疗创新精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见证到“动脉网未来医疗100强”名单中超级企业的崛起之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