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拇指白小T」获1.7亿元B轮融资,加强服装科技研发与数字化转型

来源:本站    作者:      2022年06月20日 10:16

导语:

36氪获悉,服装品牌「拇指白小T」已完成1.7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华映资本、中哲集团和百丽消费基金跟投。创始人张勇告诉36氪,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实验室,助力品牌研发高科技面料。同时还将覆盖品牌建设、整体数字化转型、产品矩阵拓展及线下门店和海外市场的业务布局。

张勇表示,具体而言拇指白小T将“结合产品理念、市场规划进行品牌形象升级;搭建媒体矩阵,建立品牌与用户的沟通渠道;与高新科技产业、新潮品牌进行联动,打造品牌属性与精神力”。

此前,白小T曾获得产业资本中哲集团Pre-A轮投资,以及由华映资本领投、梅花创投跟投的A轮投资。

拇指衣橱于2019年创立「白小T」品牌,从男性基础款T恤切入,借助抖音等内容渠道打响爆款单品,完成冷启动。基础款造型简单,没有复杂设计,因此对版型、面料、工艺都有更高要求。不同于强调设计的服装品牌,拇指白小T注重“用科技重新定义服装”。

张勇告诉36氪,拇指白小T更关注“微小但极致”的用户体验,注重服装的功能性。例如防污的白T恤,以及其他产品的热特姆保暖、单向导湿、冰丝凉感、抗皱抑菌等,这些强功能性的产品会完成对该品类的定义,从而完成“品牌即品类”的定位。

“品牌即品类”是白小T的核心思路,其在市场上打响的第一个爆品——白T恤就是这一思路的产物。张勇告诉36氪,他在做用户洞察时发现,“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巴宝莉的风衣、波司登的羽绒服、九牧王的西裤、劲霸的夹克……几乎所有服装企业都有白T恤,唯独没有一个品牌是T恤品类的代名词。”因此拇指白小T选择通过一款具备科技属性的T恤切入市场,在2020-2021年完成爆发式增长,通过“爆款”完成“品牌即品类”。

拇指白小T给出的数据显示,2020年品牌全网转化40万付费用户,营收近亿元。2021年全年营收约6亿元,增长超6倍。同时,白小T的私域复购单月已超千万,各渠道综合复购率超过20%。品牌从成立到截止2022年Q1季度,全网曝光72亿次,卖出687万件,GMV接近11亿。

白小T门店

强调新功能、新属性的品牌,一个核心的衡量标准在于是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拇指白小T表示,品牌占据各大电商平台T恤类TOP1,同时也被收录在品质、高端男装店铺目录中。拇指白小T购买用户将近360万,核心用户以追求品质生活的精英阶层消费者为主。

同时,拇指白小T关注私域流量的运营。在私域运营中,拇指白小T采用了IP化运营,通过行业信息、产品内容的输出建立专业形象,私域留存用户高达72万人。同时,通过精细化运营与用户产生超强粉丝关系,比如采摘特产水蜜桃赠送给私域用户、组织“夏呐”生活节为会员提供家庭露营活动。

张勇表示,拇指白小T后续将重点搭建技术壁垒、拓展业务渠道以及进行品牌建设。其中,为持续产出具备科技属性的产品,品牌计划在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研发上着重发力。2021年,“用科技重新定义服装”的新品发布会上,拇指小T首次发布科技服装研发成果——宇航服,据称该产品采用气凝胶材料,具有军工级的保温、恒温效果。

“未来,重点实验室项目核心功能是军用科技民用化的探索、上游材料端的升级、纺织品的功能研发以及新材料的应用。”张勇说。

张勇在-196℃液氮直喷下,展示气凝胶宇航服的御寒实验。

后续,拇指白小T将持续发力布局线下商业和海外市场。2022年初,拇指白小T开出首家线下店,目前线下店分布在商百、文旅、社区等业态。张勇表示,海外市场也已完成从0到1的业务搭建,出海业务已在TikTok英国市场的试运营三个月,正在拓展美国市场。目前品牌在国内产品的基础上,结合欧美市场环境进行出海产品开发,通过国内邮政业务到国外物流平台的跳转,打通物流链路。

白小T门店

男装新品牌的涌现标志着这一固化却体量庞大的市场正在发生变化——去“土味”、“叔味”标签,追求舒适和简洁设计。同时,这一市场也呈现出品类细分化和品牌矩阵化的趋势,线下体验、出海和全球化探索也是行业新的探索方向。男装新品牌能否在这些方向有所突破,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投资人观点——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我个人是白小T的忠实粉丝,白小T是服装领域的颠覆者,重新定义了衣服的舒适与科技的关系,将产品与服务做到极致,我已多次推荐给我身边的朋友们,都获得极大好评。白小T创始人张勇,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对产品的极致追求和一种敢于创新的特质,白小T不仅是一家服装营销公司,也是一家科技公司,一家内容公司,一家供应链公司,一家新服装渠道公司。很自豪我投了白小T,同时也为白小T代言。

华映资本投资总监刘天杰:投资白小TA轮以后,我们看到,过去一年,公司及创始团队对品牌构建路径的理解,对用户需求敏感捕捉,对产品体验及技术含量的极致追求,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当前,消费赛道资本市场整体遇冷,行业内模仿者层出不穷,白小T团队一直坚持不断自我进化,在引入更专业的管理团队的同时,商业模式和核心产品上也有大量成功的尝试。因为这些不断进化的创业精神和品质,华映资本选择持续加码新一轮。期待未来白小T持续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不断构建新的行业壁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