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美浩联再斩双奖 全生命周期数智化健康管理服务平台获认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0日 10:58

导语:

中国未来医疗的出路在哪儿?中国健康险创新与健康管理服务的创新模式是什么?

2022年6月14日-18日,以“中国故事”为主题的第六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拉开线上帷幕。为期5天的大会邀请200+位医疗健康领域大咖、1000+独角兽企业及各细分领域权威专家及优秀代表汇聚一堂,剖析产业热点趋势,探讨未来发展之道。

华美浩联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E-Health Now)(以下简称“华美浩联”)创始人&CEO徐冰玉应邀出席健康管理与健康险论坛,与行业分享《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与健康险深度融合实践》的主题演讲。华美浩联凭借“全生命周期数智化健康管理服务平台”的核心优势与健康险产品创新能力,荣登2022未来医疗100强·中国创新医疗服务榜,创始人徐冰玉女士荣膺“未来医疗100强·蔚澜奖”年度创新企业家殊荣。

喜提双誉,“蔚澜”可期

未来医疗100强榜是由动脉网、蛋壳研究院推出的国内第一个针对非上市企业的创新医疗领域榜单,旨在遴选真正代表未来医疗的中国创新医疗者,发现我国未来医疗产业的核心力量,推动健康医疗产业的创新变革进程。近年来,未来医疗100强榜逐渐成为目前生命健康领域最受产业界、资本界关注的年度评选之一。

华美浩联经过企业报名、机构推荐、专家评审、交叉复核等层层评选,成功入选“2022未来医疗100强·中国创新医疗服务榜”。同时,创始人&CEO徐冰玉女士在医疗健康领域年度创新力、团队领导力、行业影响力的综合实力被行业所看见,并授予“未来医疗100强·蔚澜奖”年度创新企业家殊荣。

百强大会上,动脉网VB100还发布了《2022未来医疗100强企业成长性报告》,本次报告主要针对2022未来医疗100榜主榜上榜企业在估值、地区、成立时间、融资轮次等方面的数据进行总体分析,总结企业成长规律和产业变化趋势,为医疗健康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参考借鉴。华美浩联的“全生命周期数智化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模式及高成长性价值空间,被作为优秀案例入选报告案例分析。

数智化“中央厨房”,打通全生命周期就医体验

徐冰玉在此次百强大会上,发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与健康险深度融合实践》的主题演讲。她表示未来医疗的发展,必将是数字技术与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数字化、信息化时代,每个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科技的赋能,科技的渗透打破医疗服务壁垒,远程终端服务、就医等待缩短、精准分诊提高,各场景下的就医服务体验度明显提高。

华美浩联也非常注重保险科技板块的发展。在客户端,华美打造了类似“中央厨房”的全生命周期数智化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整合管理医疗资源、科研机构及上下游药械机构,通过平台赋能商保公司风控、获客、增值、健康险产品创新等价值链体系。

贯穿“诊前、诊中、诊后”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前期建档、智能化健康测评、健康咨询等综合评估;中期的分诊就医、住院手术、单/多学科专家会诊方案制定;后期健康关爱等服务。平台以客户的健康诉求为出发点,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定制化健康管理服务。

华美浩联通过精准分诊体系、标签体系,疾病风险谱体系,将线下就医与线上服务相融合,实现更高效、更省时、更节省成本的全生命周期数智化健康管理服务,提升客户服务及就医体验。

探索保险与服务协同发展,渗透价值医疗应用

健康与保险的深度绑定,是健康险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之一,未来增长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基于成熟的业务模式、创新的产品开发以及智能的平台赋能,华美浩联近几年业务增长势头迅猛。

“如何控制行业健康险85%的上限,是健康险长期稳定存在的一个重要因素”。

会议上,徐冰玉分享了美国成熟的控费模式:Preventive Care(早筛)、Case management(案例管理)、Evidence based payment(循证支付)。美国的保险公司把早筛项目纳入保单,要求用户定时进行癌症早筛以降低用户发病率,进而达到控费效果。并且美国以恢复病患的生理、心理、社会完整性为宗旨,对确诊患者施行定制化的综合病例管理。同时通过对患者病情全面、主动及有效的监测和管理,精准且合理地用药和使用不同治疗手段,达到高效、安全、经济的医疗结果,这就是我们经常所说到的“价值医疗”。实现医源性损害最小化、医疗耗费最低化以及病患获益最大化。

在美国Evidence based payment(循证支付)能够成为商业健康险控费的机制是因为三分之一医疗支出来源于商业保险,商业保险机构对于医疗机构的管理有话语权。但中国的健康险还处于起步阶段,所以美国的控费模式目前能够在中国落地的只有早筛和案例管理。

因此,华美浩联借鉴美国成熟的健康险发展模式,重点发力国内外优质资源整合并将其盘活,为商保公司打造一个“诊前、诊中、诊后”具有中国特色的联合健康模式。在健康险创新产品开发中,重点围绕重疾、慢病及高价值学科三个专科领域,定制开发,填补市场空白。针对市场上健康人群,将服务和产品相结合,打造海外特药险;针对肺结节患者投保难的困境,让患者可以带病可保,开发“肺结节”产品;针对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管理问题,融合了专属的健康管理服务,开发“肾病”保险;针对高发癌种及患病人群,将早筛产品纳入保险,开发“结直肠癌”产品;针对矫正和修补牙齿的年轻化人群,开发“齿科”保险,满足健康、工作、社交的需求。

最后,徐冰玉表示“以人为本”的产品开发理念,以及“服务化”的健康险产品创新是未来健康险发展的制胜之道。

未来,华美浩联将继续围绕健康保险服务,结合风控、产品创新服务,为中国的医疗事业、健康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