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Limelight完成对雅虎Edgecast的收购,正式更名为Edgio—全球边缘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0日 11:25

导语:

在400亿美元的高增长市场中,EDGIO凭借最完整的边缘原生解决方案提供全球最快的网络应用,为增长蓄势待发

增加盈利——超过5000万美元的运行成本协同效应以及显著的收入多元化

阿波罗基金/雅虎的投资使得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董事会更加强大

完成收购

亚利桑那州坦佩,2022年6月16日--全球规模的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Edgio, Inc.(纳斯达克:EGIO)今天宣布成功完成了Limelight对Edgecast的收购。合并后的公司将以Edgio的名义运营,其经营规模和业务范围大大增加,在产品、客户、地域和渠道方面实现多元化的收入,并将潜在市场总额扩大到400亿美元。

Edgio解决方案将全球性能最佳的边缘平台与最完善的Web应用、API和视频内容处理能力相结合——继续实施其战略,以提高盈利能力和增长。目前,Edgio为亚马逊、索尼、Kate Spade、微软、Sun TV、Verizon、迪士尼、TikTok和Twitter等20,000多家领先的数字公司提供约20%的世界互联网流量,从即时加载网站到高需求内容交付。

"在一个数字工作负载及其消费者日益分布的当今世界,企业要想提供卓越的数字体验能力,就要求他们在边缘为客户建立更迅捷、更安全的解决方案。今天标志着我们在满足这一需求的能力方面迈出了有意义的一步。Edgio现在拥有最完整的边缘原生Web应用和API解决方案、一流的流媒体和交付能力——所有这些都运行在世界上性能最强的全球规模的边缘网络上。Edgio首席执行官Bob Lyons表示:"这些独特的能力为增长和盈利创造了一个强大的平台。

战略运营规模

Edgio的全球边缘平台提供超过200 Tbps的容量,超过300多个全球PoP节点和7,000多个ISP连接。在此基础上,Edgio AppOps安全地提供全球最快的Web应用和多种API应用,同时也是最完整的解决方案,具有本地集成的开发工具、多层安全保护和网络。Edgio Delivery和Edgio Streaming为OTT行业提供了最全面的解决方案,从工作流管理、内容处理、分析以及现场活动支持和交付,为以结果为导向的客户提供了无与伦比的选择。

增长和盈利能力

基于这个平台,Edgio将立即改善其营收状况,包括平衡基于使用模式和基于类似SaaS模式的利润状况。增加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的机会,扩大并提升渠道能力,支持增长计划的改善。在预估的基础上,最大的客户将占营收大约13%,其他客户不超过10%。

盈利能力将从每年超过5000万美元的运行成本协同效应中受益,包括与主机托管和互联网对接费用相关的约3000-3500万美元的COG,以及节省大约1500-2000万美元的运营费用。Edgio预计在交易完成后的前两个季度将实现协同效应中5000万美元的大约一半。此外,阿波罗基金的3000万美元的现金投资进一步加强了资产负债表,以支持持续的增长计划。

基于这些驱动因素,Edgio将在近期继续建立增长和盈利势头,以实现其长期战略目标,即“平衡40规则”业绩法则。

即将加入公司董事会的Apollo合伙人Reed Rayman表示:"Edgio将成为前沿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公认的行业领导者,Apollo非常高兴参与这一共同愿景中。"我们相信Edgio能够迅速成为公认的首选合作伙伴,为用户寻求更快、更安全的数字体验的企业,提供边缘原生数字解决方案。"

财务展望

管理层打算在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的同时,提供2022日历年的综合财务展望。

董事会

Edgio的董事会将进行改组,以更好地满足一个以增长为导向、盈利和全球规模的技术公司的需求。来自Apollo的Reed Rayman和E-Fei Wang的加入表明他们对Edgio的未来充满信心,并提供了大量的战略和运营专业知识。此外,Edgio欢迎经验丰富的技术主管和战略领导人Dianne Ledingham加入董事会。Dianne作为贝恩(Bain)公司客户战略和营销实践,以及贝恩(Bain)公司电信、媒体和技术(TMT)实践的顾问合伙人,拥有超过30年帮助企业实现企业价值的经验。

"我们将继续建立一个具有技术、运营和战略技能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以支持我们正在迅速成为更前沿的公司。我们的董事会和管理层秉持一致的理念,即我们得益于汇集了多元化的观点和经验,提供高绩效和创新的能力。"Edgio的首席执行官Bob Lyons说。

交易结束时的交易细节

在此次出售中,雅虎获得了约8080万股Limelight普通股,根据30天的跟踪VWAP约4.12美元,Edgecast的估值约为3亿美元。收购价格包括阿波罗及其共同投资者通过其在雅虎的所有权向Edgio投资的3000万美元现金,以及初步的净营运资本调整,其中包括雅虎预付的某些费用。雅虎还可以获得最多1270万股Edgio的额外股份,这意味着在交易完成三周年的期限内,雅虎可以获得最多1亿美元的额外交易对价,前提是股价目标的实现。Edgio股东拥有合并后公司约66.8%的股份,如果Edgio实现了有条件对价协议规定的所有股价目标,则约为63.5%,而雅虎将分别拥有约33.2%或36.5%。

顾问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 & Co. LLC担任Edgio的财务顾问,Goodwin Procter LLP担任法律顾问。Evercore和RBC Capital Markets, LLC担任Edgecast和Apollo基金的财务顾问,Paul, Weiss, Rifkind, Wharton & Garrison LLP担任法律顾问。

关于Edgio

Edgio(纳斯达克股票代码:EGIO)是全球领先的边缘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对内容交付、应用和流媒体平台的无缝集成,提供无与伦比的安全数字体验。我们全球规模的技术和专家服务为全球顶级品牌赋能,覆盖教育、娱乐、现场实况及各种应用,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最迅捷、最动态和最流畅的数字体验。Edgio致力于提供无与伦比的客户服务,并在每一步都扩展价值,Edgio是首选的合作伙伴,驱动了全球约20%的互联网流量,为最受欢迎的节目、电影、体育、游戏、音乐以及即时加载网站提供强大的支持服务。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网edg.io,或我们的中文网页https://meet.edg.io/china/,并在WeChat、Twitter、Linkedin和Facebook上关注我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