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七级宇宙助推文化数字艺术产业新模式,向新零售“人货场”重构全面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0日 12:26

导语:

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国艺术品交易也迎来全面发展,特别是近10年来,画廊业、拍卖行、艺术博览会三位一体模式的崛起与成熟,中国艺术品交易迅速向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转变,艺术品交易额曾一度超过欧美,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交易市场,逐渐在全球艺术品交易中扮演重要角色。

但传统艺术品消费中存在的时空局限,流通不便等弊端,使艺术品消费能覆盖的人群极其有限,艺术创作的活动,也一直未能得到充分的释放。如何破局?

图片3_副本.jpg

如何能够打破时空的局限,让艺术品能得到充分的展示,让普通的大众消费者,也能便利地欣赏丰富多元的艺术品,获得精神上的慰藉和愉悦?

如何能够打破市场的隔断,让创作者的作品,能够实现安全、便捷的流通,助其将艺术创作变现,从而为艺术市场释放出更多的创作活力?

数字经济兴起为中国艺术品交易市场带来突破良机

所谓数字经济,就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以数据资源为驱动,以现代信息网络为载体,融合各类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一种新经济形态,我们熟知的网上购物、直播带货、知识付费等都属于数字经济范畴,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与消费习惯。

数字经济的兴起革新了传统行业的方方面面,也给中国艺术品交易发展僵局带来突破良机。首先,借助数字经济,可以完全打破传统意义上的国家、地区界限,让全球的艺术品爱好者都能自由交流。

图片5_副本.jpg

数字艺术重新定义艺术品消费“人货场”

数字艺术平台如今正在利用新兴数字技术,赋予每件数字艺术作品独一无二的数字身份标识,使之成为一件权属清晰、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可以安全、便捷地在互联网空间展示、流转。数字艺术平台就像一个艺术品自选超市,品类丰富的艺术品们都得到了充分展示,每个互联网用户都可以前往欣赏。如今的数字艺术平台,已经重新定义了艺术品消费的人货场。

人,即新人群:互联网用户以80、90、00后为主。尤其是00后,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新新人类,他们崇尚个性、追求品质、重视精神满足。数字艺术这一新的艺术形态,更容易被年轻一代接受。

货,即新供给:数字艺术平台通过数字技术,解决了艺术品流通中的版权不明确及安全没保障的难题。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将其作品展示出来,从而造就国潮的流行,也给了年轻的新锐艺术家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们的踊跃加入,正在引发数字艺术创作裂变。数字艺术创作活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释放,数字艺术品的数量和质量,都会飞速增长。

场,即消费新场景:以数字平台的领先企业七级宇宙为例。七级宇宙借助新兴数字技术,打造了一个数字艺术平台,为数字艺术产业化发展做实了基础设施。互联网用户在线即可完成艺术品观赏的流程,促进文化产业之间可以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七级宇宙助推数字艺术文化发展

作为国内有品牌影响力的数字艺术平台,七级宇宙立足于数字艺术,致力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升级知识产权的供需匹配机制,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促进当代艺术产业尤其是数字艺术的健康发展。

图片2_副本.jpg

七级宇宙认为,随着新兴数字技术的持续发展,艺术品消费的“人货场”将会不断被重构,迸发出新的能量。但企业的经营,必须以合规为前提。 数字艺术产业,唯有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遵从国家政策的指引,不断发展并满足对新一代消费者的精神文化的需求,才能在瞬息万变的艺术品消费市场中脱颖而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