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僵局中寻变,姜红率先智能化创新,引领长租公寓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0日 12:32

导语:

记者:荔敏

随着国家“租售并举”战略的实施,国家鼓励推进住房出租市场,2015年,一大批房地产开发商进入长租公寓市场,行业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由于受到资本力量的强大冲击,行业同斥化竞争态势日益明显,长租公寓行业的盈利水平勉强维持在微利并接近亏损的边缘,2017年至2018年,多家长租公寓的报表出现上亿亏损,其中诗朗绿色集团的年报显示2017年、2018年分别亏损0.44亿元,1.9亿元,预计2019年,2020年会继续亏损;在万科2018年年度业绩会议上,万科总裁祝九胜表示:长租公寓现在看起来要赚钱很难。2018-2019两年,两家美国上市公司青客公寓亏损10亿,蛋壳公寓亏损近50亿。盈利难,资金成本高、销售定价萎靡成为长租公寓行业发展的痛点,众多房企转型长租公寓的战略开始收缩。然而市场看似一片哀嚎的背后,也有企业正在寻求科技手段,极致打造长租公寓智能化生态圈,引领了长租公寓行业的转型升级,这个行业转型升级的推手就是IMA GROUP投资开发部总经理:姜红。

     姜红以极具行业敏锐的视觉,认准科技创新,带领百人技术团队,研发投入近8000万元,首创了IOT物联网平台,集成业内顶级供应商和LoRaWAN组网技术为智慧人居产业赋能,在姜红的带领下,IMA GROUP成为业内第一家建立完整长租公寓智能物联网生态圈的企业,实现长租行业盈利的稳步增长。姜红同时率科技团队为公寓社区运营商提供数字运营、智能物联、业财一体等整套公寓管理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开辟了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带动长租公寓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为公寓销售科技赋能

姜红带领团队通过大数据挖掘和品牌自有数据沉淀两个维度,形成客户总量群画像和零售终端、品类客群精准画像,建立人、货及场关联数字分析模型,扩宽了清晰的销售应用场景,从有针对性的促销方案到更精准的门店铺货策略,从更有效的终端渠道销售助推器到新型门店挖掘更多潜在空白生意机会。实现了销售覆盖的全场景精细化管理,并通过自营渠道一键找房、地图找房、360VR看房、动态价格查询、实时租期查询等打造了强大的线上线索转化引擎。告别了传统销售渠道流量少、招租难、单一被动的状况,极大提高了潜在客户的市场挖掘效率,有力助推销售业绩的提升。

---为公寓运营数字赋能

利用长租公寓行业的运营特有规律,姜红建立了大数据基础定价和动态定价相结合的定价决策模型。通过不可变维度指标(地点、交通、面积、房型、楼层、朝向、装修)叠合动态因素指标(会员定价、各门店折扣、租赁周期、合同到期日、日租系数等)分门别类地针对营销个别场景进行定价。多维度的考量体系确保了不同地域、不同房型、不同时期、不同租期的定价合理,提升公寓的稳定出租率的同时保持盈利的稳定性,实现利润最大化。

---实现公寓经营业财一体化

截至2021年IMA GROUP管理规模达到10万间,遍布全国各地,通过财务集中化管理(NC系统)可以及时收取各终端财务数据,从自客户签约,续租到客户结账,中心财务对各地数据一目了然,避免了管理滞后无法获取即时信息从而无法精准决策的风险。输出报表包括权责报表、预定明细表、预收明细表、押金余额等30多种报表,可使财务需求功能化定制。姜红打造了业务和财务一体化监控体系,业务收入和收款,统一业务财务口径,建立统一分析核算体系,姜红极大提升了系统服务功能,实现项目、公司、集团的一体化分析能力,以确保满足公司审计等要求。高效的财务运转体系,强大支持了公司的灵活经营部署,构成市场核心竞争能力。

---IOT智能物联

姜红极力打造长租公寓的万物互联云端服务体验,运营平台积聚了云丁、蜂电、超仪、优点、果加、领虎、威流、鼎信等三十余个市场主流厂商。是业内首家实现智联水、电表、智能消防、智能安防、智能家电一体化应用的公寓管理管家,其中尖端Lorawan组网技术是专门为集中式公寓量身定制的组网技术。它是基础物联的核心中枢,覆盖距离广,距离最高可支持12KM;连接设备种类多、数量多具备高兼容性,同时数据已与公寓运用数据打通,管理更便捷。尖端Lorawan组网技术,几个网关即可控制管理上百组IOT硬件设备,极大减少布线,组网成本比主流方案下降25%。例如公司项目共1500多间,6-8个室外网关即可全覆盖,成本只有2-3万,传统方案大约需要250个网络节点设备,成本4-5万。万物互联提高了客户的住宿体验,迎合了新生代主流消费群体的潜在需求,形成口碑效应,促成销售业绩的增长。

在长租公寓以拼价格,没有个性化服务的行业格局里,姜红率先走科技化的道路,成为创业系长租公寓杀出的一匹黑马,面对房企背景的雄厚资金实力,姜红在互联网+的背景下,通过信息精准匹配、构建交易信用、用户画像、服务痛点挖掘、房源标准化管理、支付金融、智能家居服务等各个层级前沿技术的应用,帮助长租行业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基础上,提升服务效率,创新服务模式,使长租上下游形成一条龙式服务闭环成为可能;在提高房源和用户的匹配效率的同时,更精确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从租赁信息聚合网站到长租品牌公寓再到长租交易平台,互联网甚至物联网从技术的层面促进了长租领域新型商业模式的诞生与升级,行业服务流程的完善和创新。2021年,IMA GROUP成为创业系长租公寓管理规模最大的运营商,姜红无疑成为长租公寓智能化生态领域的领军人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