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名创优品MINISO创始人叶国富登2022年新财富500强富豪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0日 13:14

导语:

近日,2022年新财富500强富豪榜正式公布,榜单中广东省上榜95名,人数排名全国第一。超级零售品牌名创优品MINISO创始人叶国富上榜,也是其中为数不多的新零售行业领导者。

叶国富是在零售领域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老兵”,的确具有独特、敏锐的洞察力和决策力。他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了“兴趣消费”的理论,并将此理论运用到名创优品的管理运营中。他认为,目前消费者需求变化速度非常快,而品牌想要做好就必须锻炼把握未来消费变化的能力。

名创优品MINISO公布Q3财季未经审计财报的数据显示,该季度公司总营收达到了22.3亿元人民币,相比较于去年同期的16.3亿人民币,实现了同比增长37%,在疫情大环境的压力之下,叶国富带领名创优品MINISO探索出了新的突破口,海外业务和潮玩业务TOP TOY正在帮助其重回增长的轨道,成为名创优品MINISO的第二增长曲线,内外市场都呈现出强劲的动力和市场竞争力,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据财报显示,名创优品MINISO全球门店数量超5000家,且海外开店计划超额完成。全球拓店战略稳步推进,步伐稳健,全球化零售版图布局迈入新阶段。目前,名创优品MINISO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5000家门店,成功进驻了墨西哥、西班牙、法国、冰岛、美国、巴西、印度、印尼等全球六大洲100个国家和地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季报中,TOP TOY不断释放出强劲的增长潜力,而且TOP TOY门店数累计92家,季度收入达1.1亿元。作为名创优品子品牌,TOP TOY在潮玩市场的确迸发出了巨大的增长潜力。目前TOP TOY已签约国内著名雕塑家李伟&刘知音、日本著名模型原型师横山宏、英国新波普艺术代表人物Philip Colbert等知名艺术家和不少新锐设计师,这些都将为TOP TOY的长尾增长留足空间。

目前中国的潮玩市场依旧处于勃发的阶段,因此,名创优品对于潮玩业务的先发布局或许能够使其率先占据头部优势,而且还能够在长远发展中获得增长率与利润率的双效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