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婚恋行业整合加速 面向万亿级新蓝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0日 13:17

导语:

国内婚恋行业巨头百合佳缘集团近期更名为复爱合缘集团,成为覆盖婚恋、婚嫁和娱乐社区三大赛道的产业集团。这也标志着面对新的恋爱模式和场景的改变,国内婚恋行业也在加速整合,以迎合市场需求的新变化。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爱合缘集团CEO吴琳光表示,长久以来,婚恋市场存在单一而分散等特点,单一的婚恋、婚嫁或者娱乐社区赛道都不足以满足这一市场需求,行业整合也从未停歇。

  据介绍,百合佳缘集团是百合网世纪佳缘公司合并而来。合并之前,两家公司业务形态都比较单一,均专注在婚恋交友领域,合并后,百合佳缘集团从原有的婚恋交友,向“人的爱情关系”方向拓展延伸,并先后并购了“喜铺”“到喜啦”“爱菲儿”等多家婚嫁品牌。

  恋爱和社交方式的变化将极大影响婚嫁和婚恋的方式。复爱合缘针对当下的多元恋爱方式,结合传统婚恋市场的特点,加大赛道的宽度和纵深融合,最终确定了恋爱、婚嫁、娱乐社区三大赛道。

  据了解,截至2022年4月底,复爱合缘集团整体累计注册用户数超4亿,月均活跃用户1110万,全国线下门店数量超过200家。

  吴琳光表示,4亿注册用户是复爱合缘最大的资产。但单纯靠流量获得竞争优势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的互联网企业,要具备线上和线下双重运营和整合能力,形成一体化的产业链。此次除了企业名称的升级,在顶层设计、组织架构等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