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家恩德仁医院为新手爸爸们提供最实用、最科学的带娃干货,快收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0日 15:56

导语:

父亲节到了,奶爸们有没有回想起自己带娃的经历,据家恩德仁了解,大部分奶爸带娃时间久了就会进化出两大搞笑共同点:新手爸爸总是会被小孩哄睡;爸爸们总是能发明出奇奇怪怪的带娃技巧。

坦白讲,照顾小宝宝,并不是所有人天生就会的,只要不断学习,相信新手爸爸们一定能成为温柔有爱的超级奶爸。我们为新手爸爸们提供最实用、最科学的带娃干货,赶快学起来吧!

新生儿喂养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新生儿出生后1小时内尽早开始母乳喂养,6个月内鼓励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应及时添加辅食。

家恩德仁 告诉大家,吐奶是小月龄宝宝最常见的生理现象之一,预防宝宝吐奶需要喂奶次数、喂奶量不要过多,喂奶前避免哭闹,喂奶后不要马上换尿布,喂奶后轻拍背帮助打嗝。

2

新生儿护理

家恩德仁 新生儿的照护要点

满足基本需求;获得充足睡眠;给予感知觉刺激;避免感染

新生儿抱姿

日常常用的抱姿为摇篮式抱法,让宝宝头部靠在臂弯处,用手环抱住宝宝外侧,手环抱住宝宝臀部,让宝宝像躺在摇篮里一样。

新生儿保暖

新生儿卧室温度22~26℃,湿度50%~60%。

睡眠护理

新生儿一天睡眠时间一般为16小时~20小时。注意保持环境安静,空气流通、安静,入睡前光线要柔和发暗,室内光线要有明显昼夜区别,帮助新生儿分辨昼夜,培养新生儿自己入睡的习惯。3-4个月婴儿开始形成睡眠的昼夜节律。

家恩德仁认为,作为家长要读懂宝宝的睡眠信号:紧握拳、烦躁、打呵欠、不配合游戏、吸吮、注意力不集中、皱眉、揉眼睛耳朵鼻子、眼神不专注、肢体乱动、哭闹焦虑等。

3

新生儿生理现象

生理性体重下降

新生儿出生2~3天,因水分丢失,胎粪排出,摄入不足等原因,可出现生理性体重下降,出生后7天-10天恢复至出生体重。新生儿下降程度不超过出生体重的10%,若体重下降程度超过出生体重10% ,或出生10天后未恢复到出生时体重,应及时就医。

生理性黄疸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在出生后2~3天出现,5~7天达高峰,第7天~10天开始逐渐消退。足月儿最迟不超过2周消退,早产儿可延迟到3~4周。

新生儿预防接种

4

接种后注意事项

接种后观察30分钟,孩子无不适情况方可离开;

口服完脊灰疫苗、轮状病毒疫苗30分钟后再喂奶、喂水等;

24小时内洗澡不要搓洗接种部位;

接种当天尽量多喂水;

保管好接种证。

日常的吃喝拉撒睡玩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重要,奶爸们,要掌握蕴含在里面的知识哦!下面家恩德仁来检测一下你们的学习成果吧!

超级奶爸技能赛

挑战成功即可抽取飞利浦电动牙刷

复因蚕丝精华膜哦!

活动时间:2022年6月17日-6月24日

活动参与:识别下方二维码参与活动

5

长按扫码参与家恩德仁抽奖游戏,中奖参与者需要添加下方家恩德仁客服的微信,发送中奖截图,家恩德仁客服会告知您兑奖流程哦。

6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