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上消费坚持不裁员,持续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0日 17:19

导语:

马上消费坚持不裁员,持续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同时对于晋升员工、高潜员工、精英人才等制定和实施了全方位的培养计划,无疑是疫情下保就业保运行保稳定等工作的有效助力。

每到6月,都是大学生毕业季!今年,在疫情防控及保就业稳增长的大背景下,促进大学生就业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近日,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发布消息称,该公司通过引进培养应届生管培生、董事长亲临猎头恳谈会等多种形式,促进大学生就业。截至目前,公司已解决就业2400多人。

99.jpg

公司管培生集结培训现场。马上消费供图

5月31日,马上消费举行了管培生现场评议及拜师结对仪式,公司董事长赵国庆等6名高管亲临现场与各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部伙伴一起针对大家的汇报内容给予了专业指导。同时,根据每一位候选人的期望发展方向,通过现场双选的方式确定了AB角高管级管理导师,导师将寄予寓意的书籍送给候选人以示勉励。

今年3月,马上消费面向全球开启2022管培生校招,要求为985、211、双一流、海外TOP院校应届生,释放出来的岗位包括运营、数据、算法、产品、风控、SER,以及博士后工作站进站人员等,一时间简历扎堆。

怎么从海量的简历中筛选出符合公司要求的人才?

100.jpg

公司管培生集结培训现场,董事长赵国庆为大家讲解企业文化等。马上消费供图

5月12日,马上消费举行猎头恳谈会。赵国庆亲临现场,为猎头讲解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用人理念、发展战略等,进一步提升双方的人才引进默契度。

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透露,经过和人才供应商的一轮又一轮面试、筛选,目前公司已入职管培生超100人,来自海外、全国的博士后也陆陆续续进站。

不仅如此,公司还对这些人才加大了培养力度。

3月25日-26日,马上消费40余名新员工怀揣着梦想和激情,相约“跃马扬鞭-新员工文化集训营”,共同开启了公司文化之旅。观看公司文化宣传片,聆听老员工的成长故事,体会“拼”的企业精神,“简、拼、快”的文化准则和“诚信、团队、创新、效率”的价值观,参与文化拓展演练等。集训期间,赵国庆还亲临现场,以《奋斗永续,初心不变》为题,与大家一起畅谈马上消费创业之路的点点滴滴,大家干劲十足。

管培生培养项目是马上消费战略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一环。4月24日至25日,马科大研究院开展了2022届管培生集训营第一期课程。本期集训营以文化链接和学生到职业人转换法为主线,通过课程、活动、研讨及共创等形式,让全体同学在探索、融入马上文化的同时,了解职场规则、感知职业发展规划。

5月31日,马科大研究院管培生发展中心特邀请外部专业咨询顾问,对管培生的个人发展报告进行了一对一解读,客观分析个人优劣势,不断探索发展的可能性,并开展了《结构化思维与公众表达》专题课程,助力候选人构建结构化能力,提升表达技巧。

数据显示,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创历史新高。而马上消费坚持不裁员,持续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同时对于晋升员工、高潜员工、精英人才等制定和实施了全方位的培养计划,无疑是疫情下保就业保运行保稳定等工作的有效助力。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公司的业绩也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守‘拼’的精神,在疫情下勇敢逆行,助力国家稳定经济大盘,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赵国庆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