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朗思和PTE考试应该选哪个?看了这篇就知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0日 17:43

导语:

无论是出国留学还是移民,语言考试都是需要跨过的第一道坎。然而,以“难考”闻名的托福和雅思让不少考生深受其害,苦心学习却不见起色;再加上疫情导致雅思考点纷纷取消,更是令一批留学党不得不推迟计划。其实,市面上不只有雅思和托福两种语言考试,采用灵活机考形式的朗思和PTE就是出国语言考试中的后起之秀。那么,朗思和PTE谁才是语言考试的不二之选?通过下面的对比就能知晓。

朗思和PTE选哪个?先看两者的认可度

谈到语言考试怎么选,就绕不开“认可度”这一话题。PTE学术英语考试是由培生教育研发,专为有留学移民计划人士设计的标准化出国语言考试,目前已被全球54个国家、3000多所综合大学政府机构及其他教育院校认可,在英国、澳大利亚等热门国家颇受欢迎,适用于留学、移民、海外就业等多种签证申请。而朗思考试虽然是为数不多的被纳入安全英语测评(SELT)项目内的语言考试,但在全球仅有700+院校和机构认可,和PTE比起来着实有些相形见绌。因此,对于还没确定好学校或者想要多国连申的留学党而言,选择PTE考试更为可靠。

朗思和PTE选哪个?再来看看考试形式

就考试形式来说,PTE学术英语考试仅支持机考一种形式,而朗思考试则有纸笔、机考、在线监考三种模式供大家选择。乍一看好像朗思考试更加灵活方便,但深究在线监考,不难发现其背后大有隐患。另外,很多学校都明确要求需要线下UKVI认可考点的朗思考试成绩才行。如下图,英国曼大就明确需要UKVI版本的朗思:

曼彻斯特大学语言要求

同样,线下机考虽然需要考生亲自到达指定考场,但网络和考试设备都会有专业人员事先进行调试,使得考试环境较为稳定;而在线监考看起来好像更加自由,但这种方式对网络及设备的要求较高,一旦在考试中遇到卡顿或黑屏,不但会严重影响考试心态,稍有不慎还可能会被取消考试资格。至于线下考试,朗思作为一种新兴语言考试,目前仅在12座城市拥有14个考点,其中包括呼和浩特等较偏远的地区;而PTE的考点覆盖全国17个城市共计24个考点,港台地区也可就近参加考试。朗思线下口语和写作阅读听力是分开来预约的,PTE学术英语考试则是一次性完成2小时所有考试内容。综上,参加PTE考试会更加稳定便捷、考试也更快。

在考试难度方面,基于大家的英语水平有高有低,所以没法说容易或是困难,个人差异较大;在考试费用、出分时间等方面,两者可谓是旗鼓相当;但是考虑到朗思目前还是一门较新的语言考试,和雅思、PTE等发展较为成熟的考试相比,市面上的专业辅导机构和备考经验并不多,大多数考生只能依靠自己去摸索,这也在无形中增加了备考难度。

综合对比下来,针对“朗思和PTE应该选择哪个”这一问题,我认为PTE会更胜一筹。从认可度上更广泛,从考试便利、报考快捷上也具备优势,PTE更偏重学术英语,这一点很重要,这也就是为什么PTE能在短短时间内获得诸多大学认可的主要原因,推荐留学生选择PTE,更可靠,毕竟具体的PTE分数比过还是没过的朗思两极判断,更具说服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