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让“银发族”享受更好居家养老服务,C-Life打造家庭养老床位改造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1日 11:30

导语:

第七次人口普查时,我国60岁及以上的人口数量2.6亿,占到了我国总人口数的18.70%,比十年前占比上升了5.44个百分点,如果根据联合国的划分标准,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

  目前中国有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三种养老模式,但选择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的老人仅占10%左右,90%的老人更愿意选择居家养老。

  居家养老不仅符合中国人的社会文化和传统观念,同时具有经济、高效、便捷的优点。随着老龄化加剧,失能、半失能老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日益增长,居家老人的健康照护、安全监护、情感关爱等照护需求成为政府、社会和家庭关注的重点。

  为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发展,为居家老人提供一个健康、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政府大力提倡进行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2020年7月,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9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在“支持发展措施”强调,要将居家适老化改造与信息化、智能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相结合,加大养老终端设备的适老化设计与开发应用,加大高质量的老年用品和服务供给。2020年12月,民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也指出要加强民政服务设施适老化改造、扩大老年人终端智能产品供给。

  C-Life作为国内较早投身智慧养老产业的高科技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并充分发挥自身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居家养老智能照护解决方案,并自研了一系列智能硬件终端,通过C-Life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实现对居家老人场景式的健康呵护、睡眠呵护、安全监护、紧急救助、环境改善、亲情陪伴等,让政府省心,让老人舒心,让子女放心。

1655776536899521.jpg

  24小时健康监护,老人健康有保障

  人到老年,各种疾病的概率升高,老人的健康问题成为社会首要关注的焦点。针对居家老人的健康问题,C-Life在居家适老化智慧改造方案中,设置了健康照护、睡眠呵护等智慧场景的改造。

  在健康呵护场景中,C-Life配置了睡眠监测器、智能止鼾枕、血压仪、血脂仪、血氧仪等智能硬件设备,智能硬件设备直接接入了C-Life智慧养老大数据服务平台,可对老人的基本信息、体检报告、用药史及智能硬件设备采集的实时行为与生命体征等数据进行深度融合、分析计算,生成独特的健康画像,并为老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提供体检通知、用药提醒等服务。

  同时,通过服务平台积累的基础数据库、知识库、家庭医生及医疗资源信息库,可实现对老人健康状况的24小时实时监控、对常见慢性病进行监测和预测分析,帮助老人、监护人及时了解健康风险,实现科学调理。

  360度无死角探测,老人安全有保障

  老人独居,最大的风险来自不可预测的安全隐患,如跌倒、煤气泄漏等。C-Life基于生物传感探测技术、人工智能算法分析等,为独居老人打造一张安全有保障的智能服务网。

  为实时探测老人居家生活环境和居家老人行为举止,C-Life会给独居老人家里安装人体红外探测传感器、烟雾报警器、燃气探测器、水浸感应器、紧急呼叫按钮等智能硬件设备,这些智能设备与C-Life智慧养老大数据服务平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进行了连接,一旦有异常情况、突发危险、火灾风险、漏水情况、煤气泄漏、老人出现疾病等情况发生,平台会进行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通知到老人子女、社区养老中心等端口,实现从发现到预警、处置和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

  目前,C-Life居家养老智能照护解决方案已经在多地落地实施,有效的帮助老人提高了居家生活质量,让老人在家就能享受到智能的、贴心的养老服务。

  居家适老化改造是居家养老服务进入老年人家庭的“敲门砖”,也是连接居家养老和智慧养老的桥梁。随着智慧养老的不断发展,适老化改造,已不仅仅局限于有形的设施改造,也包括无形的适老化服务。C-Life将继续发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提供更丰富、更贴心的智慧养老服务,让老人群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