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钢铁行业的掌舵者:麦钢国际集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1日 16:16

导语:

记者:金铭

钢铁产品是以铁元素为基础组成成分的金属产品的统称,日常形态包括铁、粗钢、钢材、铁合金等。作为引领经济周期的大宗商品,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日常生活等与社会发展和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各行各业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者是钢铁产品的生产端,后者为钢铁产品的消费端,而事实上,如果没有中端的钢铁企业的连接,生产端的钢铁产品就只会存放在原处日渐积压而变成一堆废品,消费端会因缺少钢铁产品而难以维持社会的正常运转,无法促进社会经济的有效发展和进步了。因此,要想实现产业链的全贯通,必不可或缺中端关键环节。

传统的中端环节钢铁行业具有五个典型特点,一是企业数量多,集中度低,实力偏弱;二是功能相对比较单一;三是缺乏有效的避险机制,导致常常造成钢价的大幅波动,呈现出大起大落的风险较大;四是定价机制是以供应商为主,存在明显的话语权不足现象;五是经营模式相对固定、资金需求量大。这些特点使得中端的钢铁行业通常较为被动,功能单一,难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避险机制不足,难以成为引领钢铁行业发展的源动力。麦钢国际集团通过上下游的深度链接与融合,不仅有效实现了产业链的贯通,还通过创新的金融模式提高了钢铁行业的避险能力,深度参与并引领了钢铁行业的发展,是保障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关键中端环节。

麦钢国际集团自1980年在远东起步,目前钢铁产品每年通过四个战略性区域中心在全球进行贸易,麦钢国际远东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一个不可或缺的战略性区域中心。公司经营产品广泛:包括热轧和冷轧卷材、钢坯、线材、板坯、不锈钢、钢筋、管材、镀锌和工程钢产品和金属制品;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钢材和原材料的采购、钢材和原材料的营销和销售、物流管理、银行服务、售后支持等。

麦钢国际集团掌握着拓展市场的系列、稳定、重要的关键资源,包括:

信用与管理的品牌优势;

稳定的原材料供应渠道(基于大规模、长期、稳定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

适应供应链模式的配套管理和专业团队;

钢厂生产大数据

杰出的营销运作能力;

针对不同地区市场需求所积累的丰富知识和经验等。

这些关键优势资源,使麦钢国际集团能够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并且对市场变化做出快速应对,使其自1990年代以来,就与英国斯坦科(STEMCOR)和 意大利德高集团DUFERCO 一直是国际钢铁行业最强大的西方战略钢铁贸易公司之一。

麦钢国际集团全球主要服务点

麦钢国际集团不控制任何钢铁生产商,具有明显的独立性,这种独立性确保麦钢国际在匹配客户的精准需求时,在质量、规格、金融条款和交付品质方面式中保持着高度客观性。麦钢国际在全球拥有140多个办事处和站点,多年来保持着高速的增长,营业额超过100亿美元。其曾获得迪拜多种商品中心管理局(DMCCA)执行主席艾哈迈德·本·苏拉耶姆 (Ahmed bin Sulayem) 的高度赞誉,表示:包括麦钢国际集团等在内的企业,皆在挖掘地区强大的商业潜力,发现迪拜和DMCC的成熟且监管良好的环境,从而促进增长与扩张。

麦钢国际集团还依托蒋渊渊所带领团队创新性提出的一套专业化金融模式,成为目前非洲市场上应用最广泛、信用放贷额度最高的金融模式,通过引入第三方保险公司背书,能够切实有效规避风险。

时至今日,麦钢国际集团以人本、责任、伙伴、创新、知行合一的理念持续发展,已成为钢铁行业业内最具活力和最受尊敬的国际服务提供商和钢铁供应链管理集成服务商,仍不断进行业务扩张发展,通过营销、航运、物流和金融提供高效可靠的通信和供应线,将钢铁及其衍生产品的生产者和消费者联系起来,并持续在钢铁产品和原材料贸易方面提供经验丰富的全球营销服务和完整的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为钢厂的技术升级、环保改造、信息化等环节提供全套的供应链管理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