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封控 2 个月, 94.22% 的企业管理者承认自己对远程办公的理解不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1日 16:50

导语:

在过去的几个月内,自上海而起,覆盖至全国各地,对这其中遭遇新一轮疫情管控的企业员工和企业主来说,远程办公从偶然为之又一次变成了日常状态。

在各地频繁地出现居家隔离的要求之前,远程办公的员工只是少数,但疫情期间,调查显示约有56%的员工已转为居家办公。

远程办公的爆发性增长只是疫情期间的应急之举,还是后疫情时代全新趋势的开端?

从偶发急用到疫情成为常态后,远程办公的定义和内容是否已经发生了全面变化?

远程办公是否从居家办公期间的协作效率提升和保证业务连贯性的需求,到员工回到办公室之后的需要配套协作方式的全面转型,企业的IT部门或管理者,又应该如何应对这些趋势和变化?

带着以上种种问题,自2022年5月起,贝锐研究院面向社会发放关于远程办公现状和趋势的调研问卷,总共发放13445份,截止5月31日成功回收问卷13225份。其中参与调查的企业员工12753人,企业主或企业高级管理岗位472人。所有调研问题28个,面向企业员工20个核心问题,面向企业或企业高级管理岗位10个核心问题。

基于调研结论,有部分受访者接受进一步的深入访谈。此白皮书所有结论均来自于受访者反馈的数据及访谈材料。

完整版《后疫情时代的远程办公白皮书》

关注公众号【贝锐企业服务】

回复【白皮书】免费领取

以下为《后疫情时代的远程办公白皮书》部分调研结论:

疫情常态化下远程办公的体验调查

员工篇(部分)

结论1:78.9%的企业员工在疫情远程办公期间采购或者要求公司提供了额外的远程办公系统或工具以开展工作。

结论2:72.43%的企业员工认为公司提供的远程办公系统或工具不够完善

结论3:88.35%的企业员工认为经历疫情后,自己对远程办公有了完全不一样的认识;并在访问内部数据、访问内部系统、访问内部电脑、实施客户支持、操控业务设备等关键领域提出了广泛、具体的改进意见

结论4:88.52%的企业员工认为公司需要提供更全面的远程办公系统或工具作为后疫情时期各种场景灾备设施的常态化选择。

完整版《后疫情时代的远程办公白皮书》

关注公众号【贝锐企业服务】

回复【白皮书】免费领取

疫情常态化下远程办公的体验调查

企业主篇(部分)

在整体13225份调研问卷中,还有470位企业主以及高级企业管理岗位,我们对这470份样本补充发放了一份企业管理者视角对于远程办公的调研问卷,也捕捉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信息。

结论1:57.66%的企业管理者经过疫情期间的实际远程办公作业,承认之前部署的远程办公系统或工具无法满足公司和员工的常规作业需求。

结论2:94.22%的企业管理者认为自己对远程办公的理解不够

结论3:98.35%的企业管理者认为自己所在公司需要重建系统级的远程办公整体解决方案,管理是更加重要的决策点

结论4:99.08%的企业管理者都更加关注系统的健壮性,向日葵以99.3%的稳定可用性遥遥领先;其次才是看重产品的品牌口碑和性能

疫情后的远程办公实施趋势

趋势1:远程办公已经从狭义概念演变成为广义概念

趋势2:远程办公已经从人群、需求、实施、管理等更多的角度展现各方面的需求

趋势3:后疫情时代,企业管理者开始推行精细化部署远程办公的变革

趋势4:软硬一体化设施的远程办公方案更受欢迎

完整版《后疫情时代的远程办公白皮书》

关注公众号【贝锐企业服务】

回复【白皮书】免费领取

联合发布:贝锐研究院

出品时间:2022年6月6日

调研时间: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

调研方式:网络调研问卷

调研样本:13445份

实际样本:13225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