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年印度和东南亚金融科技应用生态趋势和增长前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2日 14:04

导语:

当下,一场金融科技变革正在席卷整个印度和东南亚地区 (简称 INSEA)。印度的金融科技采用率高达87%,在世界范围内遥遥领先。相比之下,全球平均采用率只有64%。对无现金交易的依赖度不断提升,数字金融的普及率也越来越高,这让印度和东南亚成了一个竞争极为激烈的金融科技类应用市场。近日,移动营销数据分析平台Adjust为应用营销人员提供了最新的数据和关键洞察,助力其在印度和东南亚地区取得成功。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印度和东南亚曾是高度依赖现金交易的地区。但疫情爆发后,在大规模防疫封控措施的推动下,许多移动用户开始借助金融科技类应用进行支付或其他金融活动。

印度东南亚地区金融科技类应用数据亮点

- 2019至2020年,金融科技类应用安装量增长44%,2020-2021年增长41%。

- 2019-2020年,金融科技类应用会话量提升136%;2020-2021年,提升186%。

Adjust数据显示,2020年3月底至4月底,安装量大幅攀升,而当时恰逢首波新冠防疫封控和安全社交距离措施落地。2021年,疫情虽有缓和,但安装率依旧高速增长,说明金融科技类应用正在大范围普及。

而从会话数据不难看出,全球疫情期间,用户活动也有大幅增长。2021年,金融科技类应用会话依旧稳步走高,说明印度和东南亚地区的用户群体愈发活跃。

要点1:研究用户行为

金融科技应用已经走进了印度和东南亚居民的日常生活,该地区的用户数量也创下历史新高。不过,随着用户数量的提升,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因此,营销人员需要仔细分析用户行为,掌握提高品牌忠诚度的办法。例如,您可以基于时间进行分群,找到单周用户交互度最高的一天,而这也是与用户交流的最佳时机。

在印度东南亚地区所有市场中,平均用户年龄都在20-40岁之间,多数用户较为年轻。今天,这一地区的许多千禧一代和Z世代都首选移动端管理财务。

但这些用户对哪种金融科技应用最感兴趣?

2021年,支付类应用是安装量最高的金融科技子类别,占总下载量的81%,其后分别是银行类应用(10%)、股票交易(6%) 和加密货币类应用(3%)。支付类应用的会话量也是最多的,占53%,其后是股票交易类应用(27%)。加密货币和银行类应用分别占12%和8%。

要点2:摸清目标受众特征

在将应用推向印度和东南亚市场之前,请先进行市场调研,摸清受众位置、年龄段、性别、语言等信息,掌握目标受众人群特征。

通过市场调研,您还应当找到竞争对手未能解决的用户体验痛点,找到机会,让应用从竞争中脱颖而出。例如,阿联酋的学费类应用Zenda就在种子轮融资中筹集了940 万美金,为应用 "先付后偿" 模型向印度市场的拓展铺平了道路。这款应用致力于解决印度普遍存在的学费缴纳不便、缺乏灵活性的问题。

2021年1- 9月,东南亚地区金融科技领域融资额高达35亿美元;同年年底,印度则达成了80亿美元的融资。在投资者眼中,这一增长与数字支付近年的快速普及是分不开的。

那么,金融科技类公司如何打入了这个此前对该行业知之甚少的地区呢?答案可能会让很多人大吃一惊——许多公司都采用了与政府合作的方式。

要点3:配合政府举措

印度和东南亚地区的大多数人都没有银行账户,也无法享受到应有的金融服务。为更好地做到金融普惠,各国政府也纷纷出手,提供数字银行服务解决方案。多家金融科技类应用已与政府携手合作,并取得了双赢成果。

Gojek是一家印度尼西亚的乘车和快送服务平台。该应用就选择了与印尼通讯和信息技术部合作,提高本国人民的数字素养。Gojek通过应用内游戏的形式,开展了以线上安全和防诈骗为主题的公益推广活动。

将应用打造成可靠数字信息来源是一个非常有益的做法。首先,通过参与政府活动,应用更容易获得良好声誉,受到用户信赖;第二,会有更多的用户熟悉您的品牌特色和应用运作方式。

准备好进军印度和东南亚金融科技赛场了吗?欢迎查看Adjust与MAAS联合推出的报告《解密新常态下的金融科技 "淘金热》,洞悉该地区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快速增长,掌握关键移动营销指标并获取专业建议。您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AdjustGmbH”了解更多。

关于Adjust

Adjust 是一家移动营销数据分析平台,深受全球增长驱动型营销人员的信赖,能提供推广活动监测、优化以及用户数据安全等多种解决方案。凭借高度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功能,以及遍布全球的专业支持团队,Adjust 已为成千上万款应用提供增长助力。

Adjust 是 AppLovin (纳斯达克代码:APP) 的子公司。AppLovin 是一家领先的营销软件平台,可为开发者提供一系列强大的集成式解决方案,助其实现用户获取、变现及监测等多种任务,实现营销目标。进一步了解 Adjust,请访问 www.adjust.com/zh。

媒体联系人

崔诗悦

大中华区市场营销负责人

pr@adjust.com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