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谢伟山课程】君智百亿商战课即将开课!为企业开启战略层面的复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2日 16:33

导语:

2022年上半年,由于国内外突发因素影响,中国企业正面临日益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影响。6月以来,随着全国范围内新冠疫情有力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并迫切寻求逆境破局的解法。6月下旬,谢伟山课程即“君智百亿商战课”第85期课程在厦门开课,来自全国的近百名企业家将齐聚一堂,为企业开启战略思维层面的复工。

创立14载百亿商战课影响力长盛不衰

据“君智百亿商战课”导师、君智战略咨询合伙人谢宏达介绍,本期课程旨在帮助企业家们在“埋头拉车”的同时不忘“抬头看路”,在逆境中找到前进的方向。在为期3天的课程中,既包括实战案例的深度解析,也特别设置了君智董事长谢伟山主持的问答环节,谢伟山将现场回答企业家学员们提出的各类战略问题。

据了解,本期课程案例的设计颇为用心:飞鹤案例,分享曾为行业第七的国产奶粉迎战洋奶粉并跃升为行业第一的经典商战故事;波司登案例,复盘这家“爸爸妈妈穿的”羽绒服品牌如何通过战略聚焦重获年轻主流青睐;布鲁可案例,剖析中国原创积木品牌面临国际巨头的压制性优势时,如何仅用两年就发展成玩具品牌黑马;安吉尔净水器案例,讲解低关注品类的高效破圈之道。

“百亿商战课”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08年。当时,已在战略咨询行业深耕多年的谢伟山开发出全套课程,向企业家们分享他亲自操盘的王老吉、香飘飘等经典案例。此后,谢伟山和团队先后与北京大学、上海交大以及CCTV国家品牌课堂进行联合授课,在企业家群体里产生了广泛影响。2015年谢伟山创立君智战略咨询。几年下来,他带领团队先后帮助飞鹤、雅迪、波司登等5家企业实现营收破百亿,这也是如今“君智百亿商战课”名称的由来,而君智也由此成长为本土战略咨询行业的领军者。

100%实战案例接地气、能落地树立好口碑

十余年来,谢伟山课程即“百亿商战课”打造了诸多经典案例,并通过授课、论坛等形式分享最新的战略实践,课程开办至今,陆续影响了超过5万名企业家。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曾评价课程“实战案例引人入胜,在课堂上深受启发,也是让飞鹤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西贝创始人贾国龙则觉得课程“战略落地部分的内容深入浅出,对企业的战略实践具有指导意义,也是该课程最大的价值所在”。

谢伟山课程——“君智百亿商战课”确实具备独特的核心优势。在大部分商学院课程中,讲师对商业案例的了解仅限于书本,且并不掌握案例中的商业逻辑和执行细节。“君智百亿商战课”分享的都是君智亲自操盘的案例,由于亲历实战过程,案例更具真实性,也更有参考、借鉴的价值。

据了解,“君智百亿商战课”往期屡获好评。不少企业家听课后会带着高管团队再来,比如小仙炖董事长苗树就曾带着20人的高管团队来听课。有些企业家甚至多次参加复训,其中复训最多的学员目前已参加10期课程。

谢宏达表示,往期课程一年开办5-6期,学员中既有传统行业的企业家,也有新兴行业的创业者。随着课程热度的不断上升,报名企业家数量快速增长,接下来君智还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增加开课频次。

屡造百亿案例文化优势彰显本土咨询特点

在此前较长一段时间内,外资咨询公司更受到企业家的欢迎。但随着国内外形势发生变化,企业逐渐发现,外资咨询公司给出的方案宛如“空中楼阁”,难以落地执行。这让以君智为代表的本土咨询公司逐渐兴起。更熟悉中国商业环境、更了解中国风土人情、更能及时把握市场动态的本土咨询公司,不仅给出的方案更落地,并且还能辅助企业一起将方案落实到位。

多年下来,君智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商战案例。除了飞鹤、雅迪、波司登等5个破局百亿案例,九牧王以“全球销量领先的男裤专家”战略重新树立男裤品牌标杆,溜溜梅凭借“酸一点吃溜溜梅,一年热销20亿颗”广为人知,小仙炖开创鲜炖燕窝这一全新品类而迅速出圈……这些耳熟能详的战略案例也都出自君智之手。

君智谢伟山认为,“企业家不能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企业只有制定正确的战略,才能在长期发展中不偏离主航道,在大变局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当前复杂形势下,他相信会有更多企业家带着现实问题走进“君智百亿商战课”课堂。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6个方面33项措施”一揽子稳经济计划,也被市场称之为“12万亿救市计划”, 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举措让广大企业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而在厦门汇聚一堂问道战略的企业家学员们,也正为国内商业的强力复苏增添有力注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