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618虚拟直播,“蓝海创意云vLive”抢占新赛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3日 09:06

导语:

在刚刚过去的618大促中,各个电商平台之间的较量如火如荼,除了商品促销力度之间的竞争之外,直播间也成为品牌和商家们决胜618的重要战场。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618等时间节点集中涌入直播间,对于商家和品牌而言,直播间的视觉效果也将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亮点之一。随着元宇宙概念兴起和人工智能及5G等技术应用普及,虚拟直播因其新颖的形式和特效正在逐渐取代传统直播间,这也将成为直播模式的新赛道。

虚拟直播行业 机会与未知并存

机会:元宇宙风口下,虚拟直播方兴未艾。

市场面:近几年,传统线下营销模式受到极大冲击,各路商家转战线上平台,各种直播带货形式纷纷涌现。元宇宙风口之下,动捕、建模发展迅猛,完成率越来越高,也为直播行业加入了更多新技术。

用户面:如今,很多用户对直播间的杀价套路早已习以为常,虚拟直播带来的多元化内容、科技感视觉和沉浸式虚拟娱乐对用户而言更有吸引力。比如虚拟美妆达人“柳夜熙”、数字虚拟人“苏小妹”等,都更能激发起用户的观看和消费欲望。

虚拟美妆达人柳夜熙

商家面:对商家而言,想取得直播上的突破,就需要加大投入、产出优质内容、增加直播时长等来吸引更多人关注直播间,与此同时,商家的前期投入成本也越来越高,自带话题和流量的虚拟直播间就有了市场价值。

平台面:随着直播的深入发展,各大平台都在创新带货模式,加大布局虚拟直播,以提升平台直播吸引力和商家入驻率。今年618,淘宝还专门成立了元宇宙专项项目组,打造了虚拟购物会场。

淘宝虚拟购物会场

未知:仅作为直播工具,能否带来收益是未知的。

但是对于多数商家和平台而言,虚拟直播仅仅只是一种直播工具,投入和回报是否对等?后期实际能带来多大的效益?目前并不能得到有效证实。

综上所述,虽然虚拟直播能带来的收益尚未明确,但“创意+新玩法”的虚拟直播形式仍然是各大平台和品牌带货的首选,成为越来越多的平台和商家选择虚拟直播的理由。

蓝海创意云618虚拟直播

紧跟趋势 抢占虚拟直播新赛道

6月17日,蓝海创意云618年中钜惠直播活动成功举办,创意云选择了当下火热的“虚拟直播”形式进行。通过vLive虚拟直播系统搭建了科技感十足的虚拟场景舞台,同时还演示了系统场景的推拉摇移,讲解了系统在现实中等多项应用场景,为观众带来了立体、生动的直播体验。

01.深耕行业数年 专业技术服务

蓝海创意云深耕行业数年,通过利用最新的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5G技术,自主研发了vLive虚拟直播系统,致力于为各平台主播、MCN机构、教培机构、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虚拟直播技术和服务,能够满足娱乐、电商、教学、发布会、会议等多个直播场景的使用需求。

02.生动消费场景 趣味互动体验

vLive虚拟直播系统是一款包含视频采集、高质量抠像、实时合成、云端渲染全流程的3D虚拟场景直播系统。随着元宇宙时代的到来,喜爱打破陈规、追求创新的Z世代人群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军,vLive通过3D虚拟场景、虚拟跟踪、实时预演、多机位多场景切换等核心技术,打破次元壁结界,给Z时代用户带来更生动的消费场景和更有趣的互动体验。

03.根据客户需求 虚拟场景定制

如今,虚拟直播场景已经成为商家吸引用户的亮点之一,但如果可供选择的场景过少,依然不能吸引用户停留。vLive虚拟直播系统可以让用户投入小成本获得影视级虚拟场景制作的效果。同时还能根据客户需求、结合品牌调性提供个性化虚拟场景定制。

通过此次蓝海创意云618虚拟直播,我们能看到虚拟直播的无限可能性。“虚拟+现实+互动”的虚实融合形式已经走入大众视野,虚拟直播将给平台和用户带来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全新的创意体验。

蓝海创意云vLive虚拟直播系统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迎接虚拟直播低门槛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快速抢占直播模式的新赛道,未来也将推动整个虚拟直播行业朝着更健康、更稳定的方向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