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压力太大焦虑失眠怎么办?用吃药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3日 09:21

导语:

现如今,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压力下,人们体内的睡眠机构会被干扰,引起失眠焦虑、烦躁不安等问题。长期失眠不仅影响情绪,而且会引起身体的疾病。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失眠问题。那么,压力太大焦虑失眠怎么办?

今天,我们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看压力太大焦虑失眠怎么办?

失眠多半是由肝郁气滞所致,长期肝郁气滞就会导致失眠、情绪焦躁、易怒。所以,压力太大焦虑失眠怎么办?中医上,最主要的方法是解决肝郁问题。

《中医内科学》记载“肝郁指肝经的疏泄功能出现失调引起的其他脏腑功能、气血津液运转失调带来的疾病,多数是情绪压力引起”。意思是说,郁多为内外压力引起的,反过来说,外界压力会引起体内“郁积”。郁多为肝不通,最好的解郁肝方法就是疏肝。

中医常用逍遥散、甘麦大枣汤来疏肝安神,考虑服用便捷性等因素,可以用中成药解郁丸来疏肝,解郁丸功能主治:疏肝解郁,养心安神。用于肝郁气滞,心神不安所致胸肋胀满,郁闷不舒,心烦心悸,易怒,失眠多梦。

压力太大焦虑失眠怎么办?生活中有些食品对疏肝养肝也有益处,如荔枝、乌梅、菊花茶、动物肝脏等。这些食品仅供参考,注意食用有度。

压力太大焦虑失眠怎么办?有正确的护肝意识至关重要:

1.良好心态:不良精神情绪如长期存在,会引起肝络失畅,肝阴受损,夜卧难寐等症状。保持豁达开朗的良好心态,是保护肝脏的首要条件。

2.平衡饮食: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消化腺,是各种物质的代谢中心,所以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多摄取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水等,使肝得到充足的营养和保护。

3.适当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使肝脏得到滋养,心情也会舒畅。

4.药物治疗:疏肝养肝必须采用正规厂家生产的护肝药物,如解郁丸,上市40余年,10味地道草本药材,多年临床医学研究证明,可以很好地帮助疏肝安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