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咽喉痛、牙龈肿、嘴起泡?用广云堂清火栀麦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3日 15:40

导语:

夏季天气炎热,受环境影响,人很容易上火,而上火最常见的现象之一就是咽喉痛,牙龈肿痛。那么已经上火该怎么办呢?越来越多患者选择服用广云堂清火栀麦片 ,广云堂清火栀麦片被誉为清热去火消防员。

广云堂清火栀麦片的清火效果得益于一味中药药方—栀子,栀子属于茜草科栀子的果实,是中药里的清火高手,作为药食两用的常用中药,兼具药用价值与养生价值。

《本草纲目》总结出栀子“泻三焦之火,清胃脘,解热郁,行结气”,其中“泻三焦之火”的说法是对栀子养生之功的高度归纳。栀子可清气分热,凉血止血,栀子善清三焦之火,善治头面五官各类火毒上攻,所以对咽喉痛、牙龈肿、嘴起泡疗效好。

在中医理论著作《黄帝内经》里已有明确描述,当患者出现怕热喜凉,脉动过速、小便黄赤、咯痰黄稠多为热证;另外,烦躁易怒、口干口苦、口舌生疮、口臭、皮肤疮痈、舌苔发黄、目眵多(眼屎多)、耳轰鸣、大便量多且黄臭、善食易饥等,大多为热证表现,当有热症肺胃热盛所致咽喉肿痛、发热、牙痛、目赤的情况时,可选广云堂清火栀麦片。

广云堂清火栀麦片的主要中药成份为穿心莲、栀子、麦冬;穿心莲以清热解毒为主,对于热毒、疮疡、疖肿或者内毒有很好的疗效;栀子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的功效;麦冬属补虚药下分类的补阴药,养阴生津、润肺清心清胃热,所以三者药性相互配合,防治结合,既起到清热解毒,也能够滋阴降火,让患者清火不伤身。

广云堂清火栀麦片严格按照《中国药典》2020年版一部执行标准,多年来,广云堂沿用具有百年历史的组方经验,采取独家保密工艺,广云堂清火栀麦片属于OTC类中成药,药物的安全性高,可谓清火药中的上品。

广云堂清火栀麦片为纯中药制剂,但需要提醒大家,中医理论中,使用药物除需对症下药,也需“辨证施治”;需注意的是广云堂清火栀麦片孕妇慎服,忌烟、酒及辛辣食物,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广云堂守正“传承制好药 健康广云堂”的品牌理念,传承古法,守正创新,广云堂引入新科技,使中药制剂在现代社会中焕发出新生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