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如何引进,保留和发展人才?企业管理专家黄文平博士给出16点建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3日 17:01

导语:

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发展,员工短视行为、工作积极性不高,离职率增高等现象频频出现从而制约公司的发展。如何解决上述问题,从激励的维度,企业管理专家黄文平博士总结了一套激励体系。

引进、留住人才,并做好人才激励历来是企业家的一项特别重要工作。“有人才,才有江山”,所有的企业家都希望自己的企业人才济济,且都斗志昂扬。但只有那些善于激励,能把员工对企业的一些期望完美实现的企业家才能广纳贤才,催人奋发。

什么是员工希望企业能做到和做好的呢?或者说企业要怎么做,员工才愿意进来、留下和能被充分激励呢?

企业管理专家黄文平博士整理这些年来做的企业员工激励项目成果和前些年做的人才激励研究课题的关于人才激励需求的调研结果,企业管理专家黄文平博士对企业员工普遍期待企业能做到做好的事项作了总结,并对员工最看重的其中16项做了重要度排序,分享给企业家,希望对企业家在企业建设、人才引进、管理与激励方面有所借鉴。

1、企业能为员工提供有兴趣并能胜任的工作职位;

2、企业能为员工提供公平、合理的工资和奖金;

3、企业的领导素质高、能力强,有人格魅力;

4、企业能为员工提供不错的福利待遇(如保险旅游休假等);

5、员工工作做出业绩能及时得到公司和同事的认可和赞赏;

6、员工工作出色就能有晋升的机会;

7、员工能在企业学到新的知识和技能;

8、企业文化好,领导信任,同事友善,沟通顺畅,工作氛围积极向上;

9、企业发展前景好,战略清晰,业绩有增长;

10、企业能为员工提供稳定、有保障的工作合同。

11、员工做到一定职位可以获得到业绩分红或股权激励

12、企业能让员工在工作上有较大的自由度和权限;

13、企业为员工提供的工作有一定的挑战性;

14、员工有机会参与企业的管理和决策;

15、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好;

16、企业在社会上有地位或较好的声誉。

诚如此言,在企业的发展和人力资源管理中,用人和留人确实是最让企业家们头疼的事,企业管理专家黄文平博士从员工激励的角度,分析留住人才的几个方法,从而更高效的让员工做出更好的绩效、留住员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