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学好数学有多容易?69名袋鼠竞赛获奖者告诉你探究数学的魅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3日 17:43

导语:

  不喜欢晒成绩的中黄外小人,必须凡尔赛一把——“2022年袋鼠杯数学思维挑战赛”中黄外国语小学有69位同学获奖,总报名人数171人,也就是说超过40%的孩子获得竞赛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的袋鼠数学(中国区)竞赛,因疫情因素调整为线上进行,这无疑为参赛选手们增加了不少难度。但中黄外小孩子们凭借着超强的适应能力,以变应万变,彰显出中黄外国语小学作为袋鼠数学竞赛考点学校的风采!

亮剑国际数学竞赛

我们可不是靠刷题

小小年纪,不想孩子被刷题考试吞没,

但又不甘心孩子一不小心就落于人后?

有没有不鸡血的方式,也能保持学习好?

有!那就是,让孩子爱上学习、会学习,学习好只不过水到渠成!

以这次的袋鼠数学竞赛为例,在并没有天天逼迫孩子刷题的情况下,如何做到以探究式教学为驱动,激发孩子的学习内驱力?

每个学期中黄外小都会举行多次数学活动。

看,当数学变成一件有趣的事,孩子们做数学题时有多专注!

被激发创造力的孩子们,懂得活学活用。华容道、数独、球形迷宫、汉诺塔、拼图、剪纸、鲁班锁......这些数学游戏都难不倒中黄的孩子们。

教师们在数学探究式课堂上,以学生为主体,在玩中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核心素养导向下学习任务单的使用可以让学生由被动地接受知识向主动地寻求知识转变。

“双减”政策发布之前,中黄外小就已经做到每周通过集体备课设计教学,力求课堂高效并有趣。

总有人说,为了学习,一方面心疼孩子小小年纪就做作业到深夜,周六周日也被各种学习吞噬,另一方面却又不得不继续。毕竟,别人家的孩子都这样!

这种心情我们能理解,但只能认同一部分。

为了学习好,当然得努力。但是,教育不等于刷题和“填鸭”。它是从知识到能力,再到人格上的培养。一味刷题不是教育,那是机器。

而我们只期望,在不改变知识的情况下,改变教学思路,改变学习方式,让孩子们可以更快乐、更高效学习!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南湖同和路998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