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科生物——数字化建设夯实小细胞大产业发展“底座”|纷享销客CRM洞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4日 09:51

导语:

北科生物创建于2005年,深耕细胞行业17年。目前已完成深圳北科总部及国际干细胞研发基地、江苏泰州、江西南昌、贵州贵阳、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等多个中心。为了推动全国细胞治疗产业健康发展,全面配合生命健康产业的规划布局,北科生物践行新兴基础设施建设,形成“综合细胞库+区域细胞制备中心+细胞质量检测平台”(1库+1中心+1平台)的产业发展模式。

伴随公司业务不断发展、服务项目不断增多,对数字化全业务管理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纷享销客在企业数字化领域的持续深耕,让双方自然而然地走在了一起。

北科生物营销中心总经理于海利告诉记者:“在2020年,北科生物与纷享销客合作,启动了CRM数字化建设项目。希望通过此次与纷享销客合作,对内推动企业内部管理决策链、生产制造链、客户服务链更加敏捷高效的运转;对外提升客户体验感,实现24小时线上业务处理,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细胞存储的签约、细胞存储过程中各项节点的提醒,细胞储存成功后的各项报告获取、查询等。”

由于北科生物对自己的目标都非常清楚,纷享销客很快就明白了北科生物的需求。在与北科生物的沟通中,纷享销客也更加了解医疗领域,这也促成了双方的第二期合作。

SaaS+PaaS的平台,更加匹配北科生物长期信息化建设的需求

北科生物IT项目经理寇风云向记者介绍,北科生物的业务场景相对多样化,服务的客户对象有C端如孕妇、婴童、18岁以上家庭成员,B端如科研单位、医院、第三方公司等。

“内部业务协作涉及销售、市场、客服、财务等多个部门。”寇风云表示,“这就需要一个能够支撑营销中心售前、售中、售后的全业务、管理流程的CRM系统。”

至于为什么最终选择纷享销客CRM,寇风云告诉记者,在选型的过程中了解到市面上没有针对生物技术行业的CRM系统,而纷享销客提供了一个开放而且成熟的SaaS+PaaS的平台,更加匹配北科生物长期信息化建设的需求。

如今,在北科生物与纷享销客项目团队共同努力下,北科生物CRM系统已取得了阶段性的建设成果。“北科生物已经把纷享销客的核心功能都用上了,包括目标、市场活动、客户、合同及回款、取样管理、制备、扩增发放及治疗、售后服务等等。寇风云谈到:“目前CRM系统中已经集成10个系统,包括如:微信公众号、云之家、电子合同、开票系统、呼叫中心、支付平台等,将数据业务完整的融合在一起,真正实现了连接业务,连接员工,连接客户。”

据悉,北科生物CRM二期项目正在规划和建设中,将CRM成功实施经验在公司内部进行推广,持续不断地探索数字化价值创新,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北科生物线上签约98%以上

在谈起CRM建设效果时,北科生物营销服务副经理郭丽君表示:“北科生物合同的服务周期比较长,从10年到22年之间不等,CRM系统和“深圳综合细胞库”的公微打通了之后,客户是可以随时随地的去查询到合同信息、制备信息、发票信息、年度监测报告信息等。”

通过纷享销客,不仅使这些流程打通,更重要的是操作更加便捷了。郭丽君向记者介绍,“使用CRM之后,我们电子合同的签约率也达到了98%以上,实现全过程可监控,可留存,可追溯,可沉淀,全面加速合同签订过程,提高交易效率,减少人工签约的时间成本,物料采购成本和合同寄送往来快递成本等。初步核算,一年仅材料费就节省8成,相关人工也节省了6成。”

开拓创新,助力实验室样本接收效率高速运转

样本从医院到细胞库接收,是有严格24小时时效要求的。北科生物希望在销售顾问、调度、司机、质量管控协同的环节中,更加高效地完成取样预约、交接时效、样本接收台账。

样本管理员赵福阁表示:“纷享销客帮助北科生物,通过取样预约表的业务流程自动生成接收台账,并自动匹配对应的标签内容,上传至北科生物云端数据库,重新设置打印模板,自动取其内容进行打印,整个流程一气呵成。”

立足于“将客户放在首位“的服务战略,相信北科生物在企业精细化管理、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承接企业新业务等方面将会展现出更加强劲的动力。

纷享销客作为国内CRM的领先品牌,打造专业可信赖的产品、方案和服务,更好地帮助到企业客户,护航企业增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纷享销客CRM】微信公众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