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支付宝基金满足基金入门者的投资和学习需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4日 11:01

导语: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升,人们投资理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基金作为一种风险相对较小且收益还不错的理财产品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喜爱,也吸引了很多基金入门投资者。

对于刚基金入门的投资者来说,开启基金理财的前提是,知晓风险与收益是并存的,高收益的背后必定伴随着高风险,所以想要拿到高收益一定要先确保自己能够承担相应的风险。


基金入门者如果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可以选择购买货币型基金或者是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基金风险评级一般是中风险或者是中低风险评级,年化收益一般在4%到9%之间,主要看债券市场的收益如何;货币型基金一般是低风险评级,前些年年化收益相对来说能够达到5%甚至6%,但是近几年因为市场利率的下降,货币型基金的收益也被压缩,年化收益一般在2%到4%之间。

想要获取更高的收益,那么就可以尝试混合基金、指数基金或者是股票型基金,这三种基金都或多或少的对接股票,风险要比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要高得多,投资这三种基金本金是可能有一定程度损失的;当然,如果市场行情比较好,那么也能获得比较不错的回报。

支付宝基金因1折交易费,几元、几十元的上手门槛,专业的辅助工具等优势,使之成为年轻人最偏爱的持“基”战场。

而且,支付宝基金涵盖了市面上绝大部分的基金产品,种类繁多,包括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ETF联接基金、QDII基金、LOF基金等等,能够满足投资者的不同需求。

此外,支付宝基金上也有相应的投教服务,基金入门者可以直接、及时了解到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于当前市场表现以及未来投资策略的核心观点。这些向基金公司提供理财直播、理财社区运营等全面的金融服务能力在支付宝基金中被称为“财富号”。数据显示,全国超过70%的基金公司入驻支付宝基金上的财富号,基金公司财富号订阅用户数已达1.2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