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米MAX100 VS 皓丽98寸商显大屏,巨屏“吸粉”能力哪家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4日 11:30

导语:

众所周知,小米在传统家用电视上创造了优秀战绩,并将小米MAX100这款百英寸超大屏电视价格带到了2万元内,让很多没接触过商显产品的用户都心动了。除了小米MAX100,皓丽98P5也是商显领域最受关注的旗舰之一。皓丽98英寸大屏搭配了双系统,内存达到11G+160G,以强劲的配置迅速地占据了市场。

据统计机构TrendForce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电视总出货量下降 3.2%,累计售出约 2.1 亿台。实际上,自2019年开始,由于疫情导致许多消费者长期隔离在家,刺激了电视的短期需求高涨,直至2021年下半年随着疫苗的普及,以及电视价格因材料和运输成本的上涨而上涨,使得消费者对电视的需求下降。

但在此趋势下,巨屏电视的销量却持续增长,原因在于其应用场景的逐渐广泛,除了家用,更慢慢地向办公和教育领域普及。

近期,皓丽98P5和红米Redmi MAX 100的发布,更是将巨屏电视的热浪推向高潮。红米自从品牌独立后,连续发布多款类型产品,并借着原先小米的品牌加持,以极高的知名度力压其他电视品牌。而皓丽依托于成立了27年之久的母公司康冠集团,凭借绝对成熟的产品技术,在屏显界大放异彩。当Redmi MAX 100遇上皓丽98P5,谁会更胜一筹呢?

不论是普通电视还是巨屏电视,作为显示类产品,其屏幕材质和画面表现远比任何功能更为重要。

从观看体验来看,皓丽98P5和红米max100都是4K分辨率,但Redmi MAX 100使用的是VA软屏,皓丽98P5使用的是IPS硬屏。两者的区别在于液晶分子通电后的运动形式不同。VA屏和IPS屏主要在视角、色彩、对比度、屏幕硬度四个方面存在区别,视角方面VA屏较弱,IPS可视角度则是液晶面板中表现最好,因为IPS硬屏可视角度达到178°,相当于正面侧面任意角度观看画面的效果是相同的;色彩方面VA表现一般,IPS面板则拥有更好的表现,色彩与亮度的转换以及对比度的层次都更上一层,任何角度下都可以展现色彩更鲜明,饱和度更高的优质画面;对比度方面VA屏幕的宽容度和对比度都更高,画面中黑色和白色都更加纯净,IPS则略逊一筹;屏幕硬度方面VA类面板属于软屏,IPS屏面板较硬,用手指轻触屏幕,画面也不会变形。

整体来说,看中可视角度并且对色彩有一定要求的选皓丽98P5更合适,但Redmi MAX 100作为小米家族迄今最大的电视,从屏幕大小上弥补了体验感的丢失。

再从功能和内存上来说,随着电视技术的发展和消费者选择的多样化,传统换台电视已基本无法满足消费者现有的需求,如今的电视已开始融入安卓系统及其他辅助功能。皓丽98P5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在安卓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windows系统,且能随意切换,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系统巨屏电视。更采用了高性能的酷睿处理器,8+128G的硬盘,搭配安卓原有的32G,高达共160G的超大内存和超强兼容性,响应速度更快,运动画面更流畅。而Redmi MAX 100仍是单一的4+64G安卓系统,存储空间和软件支持能力上都稍显逊色,不过安卓下的生态系统更为丰富完善,作为“米粉”的话,使用会更为便利快捷。

从场景使用上来看,由于液晶面板的显示效果要明显优于投影设备,所以在办公、会议场景中,超大屏电视也同样受欢迎。红米max100系统配备了企业版MIUI TV,支持企业展示、企业氛围、访客Wi-Fi,支持多场景互连,包括远场语音控制、智能家居控制。

但皓丽98P5采用的是Android和Windows双系统,同时标配鼠标键盘,这也意味着皓丽98P5不只是能作为家庭娱乐影音的电视大屏、也不只是单纯的企业展示工具,插上OPS电脑模块,这台超大尺寸的大屏就能当做巨屏一体机用于团队协作,取代拼接屏成为监控室的C位……能当电脑用的皓丽98P5商显大屏显然能满足更多商用场景的需求,比红米max100的用途也更广泛。

目前,商用电视应用场景从政府各个功能性部门(公安、交通、环保、科研等),到中大型企业,都有开会时大屏分享信息的需求。相比交互式会议平板,皓丽98P5具备更高性价比,同时又能满足会议场景最常用的投屏功能。支持手机、电脑无线投屏,无需调试等待,一键音画同步,支持四分屏显示,数据对比一目了然。搭配标配的皓丽全新自研type-C同屏器,无需安装驱动,即插即投,直取DP视频信号,5GHz高速网络,不卡顿丢帧,投屏更清晰,画面延时比普通投屏器降低30%。用于开会场景下,分享传屏、数据展示方便快捷。同时,外接音视频设备,兼容腾讯会议、钉钉、华为云会议等主流视频会议软件,即可实现更好、更专业的会议音视频体验,远程视频会议一秒入会,流畅稳定,超大屏开会,超大视野享受。

用于广告机展示,皓丽98P5性能稳定、耐用、使用寿命长,24小时连续播放,优越的视觉效果和场景应用,可取代传统广告牌、灯箱。WiFi/蓝牙无线传输传输功能,简单易操作,广告画面同步、视频播放,轻松展示。

在广电演播室、安防监控领域、商业应用等领域,皓丽98P5能替代拼接屏,相当于4个49寸拼接屏的无拼缝显示,保持了画面显示的完整性和色彩的一致性,4K画质引擎,显示效果更逼真细腻。

整体来看,皓丽98P5的画面展现和功能内存更为突破,所带来的沉浸感更为极致,适用的场景也更丰富灵活。Redmi MAX 100的尺寸和生态系统则更为完整。这场battle我认为皓丽98P5更胜一筹,那作为消费者的你会如何选择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