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州科大中医医院信誉咋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4日 15:42

导语:

HPV是人类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缩写,是一种双链环状DNA病毒,是一种可致异常组织生长和细胞出现其它变化的病毒,一般经皮肤或黏膜接触而感染。

HPV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迄今已确认200多种HPV基因型,其中有40多种与人类生殖道感染相关。当前我国女性的HPV感染率约为16.8%,有70%~80%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感染过一次HPV,少数持续感染超过3年难以好转,10年内持续感染高危型HPV,则可能发展为癌。

不同类型的HPV感染可导致不同的临床病变,根据生物学特征及致癌潜能分为高危型及低危型。高危型HPV可导致宫颈癌、肛门癌、头颈癌、阴茎癌、阴道癌、外阴癌及口咽癌等,低危型HPV可造成男性、女性皮肤疣和生殖器疣。所以,不止女性有可能感染HPV,男性也有可能感染HPV。

HPV检测阳性怎么办?

一般HPV检测需要结合细胞学联合筛查,其结果有以下几种情况:

情况一:高危型HPV感染(非16和18型),需要进行细胞学检查,没有细胞学筛查(TCT)异常,可以观察6-12个月,再复查HPV和宫颈细胞学(TCT)。

情况二:如果感染了最危险的HPV16和18型,行细胞学检查,细胞学检查无论正常与否应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和宫颈多点活检,明确有无癌前病变。

情况三:如果感染了HPV高危型,同时细胞学筛查(TCT)结果也不正常,应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和宫颈多点活检,明确有无癌前病变。

情况四:如果没有检测到HPV,但是细胞学筛查(TCT)结果显示低度或高度病变,或者更严重的TCT异常,也应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和宫颈多点活检,及时发现可能的高度癌前病变。

情况五:如果没有检测到HPV,细胞学筛查(TCT)结果未见明显病变,可3-5年再复查。

3、怎样预防HPV感染?

(1)避免与HPV感染者进行密切的皮肤粘膜接触,是最可靠的方法。

(2)单一稳定的性伴以及安全套的使用,最能保护自己不受感染。

(3)健康的生活方式,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增强机体抵抗力。

(4)定期进行HPV检测及宫颈细胞筛查是关键。

总之:HPV感染不等于一定会得宫颈癌,宫颈癌可防可治,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是很有必要的,早发现,早治疗,防范于未然,保护广大女性身体健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