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性价比太拉垮!索尼新品X95EK难敌TCL X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4日 16:38

导语:

6月23日晚八点,索尼举行了线上新品电视发布会,全新推出了包括Mini LED电视及QD-OLED电视在内的多款旗舰电视。其发布的BRAVIA XR系列新品包括两款Mini LED电视,分别是8K Mini LED电视Z9K和4K Mini LED电视X95EK,这两款电视在Mini LED和XR认知芯片的加持下,音画效果较于先前的产品有了显著的提升,但看完发布会报价之后,不禁让人沉默了,那就是太贵了,性价比非常低,遭到不少网友吐槽。

image.png

其75、85英寸版本Z9K新品售价分别为44999元和79999元,65、75、85英寸版本X95EK新品售价分别为16999元、24999元和31999元,这样的价格配上它这配置真的只能用离谱来形容了!

image.png

image.png

而在索尼中国新品电视发布会结束后,也有不少的网友表示这样的定价不如选择购买国产品牌TCL电视,如TCL X11。为什么广大网友会有这样的感慨?在此我们可以拿索尼X95EK和TCL X11做个音画配置的详细比较,看看两者孰优孰劣。

image.png

首先,在画质方面,TCL X11采用的是TCL第三代QD-Mini LED显示技术,结合了LCD、OLED和QLED技术,实现2304分区,2000Nit峰值亮度,HDR2000高动态范围,一千万:1超感知对比度,色域值高达157%,色纯度提升58.3%,能够呈现出最真实、细腻、惊艳的画质,给予用户非凡的视觉体验。而索尼X95EK同样也是采用Mini LED技术,但85英寸版本索尼X95EK仅有768个分区,DCI-P3标准下,色域值仅95%,如此相较之下,那跟TCL X11差的不是一丁半点!

image.png

(索尼X95EK实拍图,光晕明显)

image.png

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了,毕竟咱们中国品牌TCL作为Mini LED领域的全球领跑者,不论是产品、技术还是销量,都属于绝对的领先。在产品上,TCL QD-Mini LED智屏在画质、音质、配置方面拉开了市场上主流的Mini LED电视一大截。在技术上,TCL是最早研究并实现Mini LED产品量产的厂商,拥有全球领先的Mini LED专利数量。在销量上,如刚刚过去的618家电大促销活动,TCL电视5.31-6.18期间及6.18当天,电商全渠道销售额冠军,拿下京东天猫销售额行业第一,其中Mini LED电视电商全渠道销售量&销售额双冠王,销量同比增长35倍!根据第三方监测机构中怡康最新数据,Mini LED电视2022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27.77%,其中TCL份额68.82%!

image.png

在这方面,索尼就要差了很多,因为索尼Mini LED电视分区少,这会导致画面光晕明显,还没有掌握到真正的Mini LED技术精髓,在这样的画质下,如此虚高的定价,无异于割国人韭菜!

在声音方面,索尼X95EK表现一般,其采用的是XR认知芯片驱动的多声道屏幕声场,3D环绕声场转换技术将双声道音源升至接近5.1.2环绕声效果,但其实现的是虚拟环绕声,并非真实的立体声,而且其详细音响功率等参数也无过多介绍。TCL X11采用的是安桥2.1.2Hi-Fi音响,这是全球顶尖的音响品牌,搭配5声道7单元,60W超大功率,结合全域AI声场和2个天空声道,声音仿佛来自四面八方,高音嘹亮,低音深沉,能够营造出真实的立体环绕音,为用户带来更为沉浸的听觉体验。

image.png

在其他配置方面,索尼X95EK比较单一,支持IMAX及杜比视界,设置了BRAVIA摄像头,可以视频通话、AI健身,AI环境感应调节Pro自动检测观看位置,自动优化亮度、声音等设置。而TCL X11不仅通过了IMAX和杜比认证,还有DTS认证,二维光感可以智能调节亮度与色温,3D电影原彩精准还原画面色彩,在全程120Hz高刷和A++蝶翼超显示加持下,画面不拖影、不卡顿,更清晰细致。在玩法上,TCL X11还支持灵控手势,实现播放、暂停、进度调节、音量调节等数十种常用功能。综合来看,TCL X11在配置上更全面一些。

image.png

索尼一直以音画世界领先为宣传口号,但此次发布会所亮相的新品的表现不免让人有些失望,在如此一般的配置下,定价却如此的高,其实是很难让消费者买单的。与之相比的TCL X11,不仅配置高,音画效果好,价格也没有索尼X95EK那么离谱,可以说是一款质价比非常高的电视了。618虽然过了,但是与索尼新品或其他品牌电视相比,TCL X11依然是诸位用户最值得入手的QD-Mini LED智屏。TCL作为QD-Mini LED领域的老大哥,其QD-Mini LED智屏画质、音质、配置都属于顶尖水平,想要购买Mini LED电视的用户,选择TCL准没错!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