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方里解读消费者真实底妆需求,成功打开市场缺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7日 14:13

导语:

相较于眼、唇彩妆,底妆产品对研发技术和生产线的要求更高,消费者端的需求也更多元化。她们既要适合千人千面的肤色肤质,又需要产品有服帖、持妆、抗氧化不暗沉、不假白等妆效要求,还要求其能完美应对不同气候、场景的考验。消费者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需求,是因为亚洲人的肌肤相对高加索人更细腻,毛孔的尺寸与数量较低,所以,亚洲人的底妆需要轻薄通透。消费者的需求多元化,使得方里开始研发更贴合国人肤质的产品。

方里的定位为专业底妆品牌,专注于研发低负担的持久底妆产品,主打抗氧化、抗脱妆功效,为了深入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方里不断调研、分析消费者的肤质、护肤习惯、地理位置等等来丰富方里亚洲肤质数据库,以数据库作为产品研发的参考,历时两年,发布了《方里·亚洲人肤质白皮书》。依靠着对消费者需求的了解,以及精细化、专业化的发展,方里卡位专业底妆,把一个点做到极致,成功打开了市场缺口,靠产品力战术冲破国际大牌重围,并获得了由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集团领投、青锐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

在销售方面,方里也获得了瞩目的业绩,方里底妆系列产品一经推出便收获市场认可,其中明星产品柔焦蜜粉饼累积销售突破 300 万盘,五色粉饼、持妆粉底液也实现快速增长。2021年,方里线上GMV突破2亿,营收同比增长1300%。如今,方里仍未止步,它在调研基础上构建专属的真实肤质数据库,用两年时间,研发出全球最适合亚洲人肤质、肤色的配方与产品。此外,方里还针对底妆氧化快的消费者诟病,在持妆功能上进行深研,创建肌肤仿生实验室,与Harvey Gedeon(曾任雅诗兰黛集团首席技术官)达成合作,只为将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精细化;与此同时,方里还针对消费者对于雾面柔焦的妆效追求着重发力,来做好产品,找准市场缺口,实现长期增长。

倚靠着对亚洲人肤质的调研和专研技术,方里未来在功效底妆上或将释放更多可能性,进一步体现品牌优秀的基本面,打造出自身品牌的差异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