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圆心科技创新医疗健康服务,有效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7日 14:35

导语: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刊登了一篇名为《险企应加强健康管理服务》的文章。在老龄化快速演进背景下,养老需求短期集中爆发,而当下我国仍存在养老供给不足、水平不高和分布不平衡等问题。健康管理行业与保险公司合作,成为有效弥补养老需求短板,解决供需不平衡的一种方式。我国医疗健康企业圆心科技通过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与保险公司等医疗行业参与者合作,为有效保障养老服务体系赋能。

当前,我国养老保险的健康管理服务大都聚焦在健康险客户疾病发生后的就诊和治疗环节,在国家大力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引导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的趋势下,推动健康管理服务前置,即:介入老年人生命周期,在整个保险期间开展责任约定范围内的健康管理服务将会产生更大价值。为进一步赋能保险公司等其它医疗行业参与者,圆心科技开发了创新医疗健康服务。

据悉,圆心科技创新医疗健康服务主要包括向患者提供的创新型病程管理及服务包、向医药公司提供的创新市场推广服务以及向保险公司提供的创新保险服务,包括索赔处理、第三方管理、药品福利管理及创新市场推广服务。圆心科技旗下创新保险技术平台圆心惠保,可以协助保险公司提供整合医疗服务与数据分析的创新支付方式。

圆心惠保一直专注于四种保险产品,即为新特药设计的创新保险产品、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带病险以及药品福利保险。据圆心科技前不久更新的招股书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以圆心惠保为核心,圆心科技已为约110家保险公司及七家再保险公司提供服务、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40余款新特药保险产品、协助在超过90个城市推出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并分销合计24项健康保险产品,管理超过2500万份保单。

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标志着我国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也为健康管理机构提供了开拓养老保险优质供给,服务保险公司的业务机会。圆心科技会持续聚焦医疗大健康行业,发挥自身健康管理服务的专业优势以及保险产品创新开发协作能力,加强与险企合作,开发多元“养老年金+健康管理”创新产品,为购险客户提供保险期间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