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点石乐投:跳空高开后两市成交量回归万亿,谨防指数出现阶段性调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7日 16:51

导语: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权重股集体发力,消费股整体拉升,沪指一度冲击3400点未果。午后,指数盘中跳水,但随即再次拉升,依旧保持强势。盘面上,板块又是普涨的一天,煤炭领涨,商业贸易、有色金属以及美容护理等走强,除钢铁、电力设备等微幅回调外,其他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全日成交超1.2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70亿元。

点石乐投注意到,自上周五三大指数站上半年线之后,在跳空上行之下,多头抢筹的迹象就比较明显。上周五到现在,沪指已经呈现出两个跳空缺口,而加上6月15日的跳空缺口,深成指当前留下三个上行缺口。市场的强势,可见一斑。

值得注意的是,自4月底到目前的上行过程中,并未出现阶段性的调整,所以这个时候出现连续的跳空上行,还是要适当留意一下阶段见顶的可能。当然,即便是阶段顶部来临,也不意味着指数回出现立刻的调整,而即便是调整,从历史市场类似表现看,调整的空间也不会太大。不过持续的反弹之后,市场呈现出快速放量的拉升,并且伴随多个缺口的出现,还是需要适当保持谨慎,谨防指数高位的大幅波动以及阶段性的回撤。

点石乐投认为,重要指数站上半年线的意义重大,经济预期改善以及流动性宽松下,市场中期战略配置价值依旧。但阶段上不盲目追高,尤其是当前又迎来连续的上行跳空走势,更不宜加重仓位,建议耐心等待市场阶段回撤的低吸和配置机会。

另外,当前震荡中结构性行情核心大多数围绕成长风格展开,如成长、消费、周期金融等高估值的风格在震荡行情中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领涨行业往往具备高景气特征或者供需/技术/行业头部化等较为明确的产业逻辑进行驱动。比如,10年“4万亿”下有色金属供需双振、13年4G主题兑现、16年消费升级,持续推动行业景气度提升。

点石乐投是一款通过投教课程、视频直播来分享业内大咖投资心得,并免费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财经资讯、智能诊股、智能盯盘、选股决策、投资交易等服务的一款APP。旨在帮助普通股民用户建立股市信息渠道、提升投资决策能力。现已登录各大APP商店,欢迎下载免费体验。

(投资顾问:江淑姣执业编号:A0840619120001)

点石乐投免责声明: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