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羊奶粉比牛奶好吗?它助力宝宝吸收up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8日 14:17

导语:

给娃选口粮,相信是每一个老母亲必经的大事。而当下在宝妈圈时常存在“羊奶粉比牛奶好吗”“敏感宝宝喝什么奶粉好”这类话题,讨论热度也是居高不下。确实,现在的新生代宝妈的思想转变了,她们不再局限于只给孩子选择牛奶粉,而是倾向选择更适合自家娃体质的口粮。羊奶粉相比牛奶粉,普遍具有营养高、吸收好、低敏性等特点,成为了不少敏感宝宝的口粮首选,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聊聊。

羊奶粉比牛奶好吗?羊奶粉不仅低敏,而且营养价值更高

不同种类的羊所产的奶在成分和营养方面也各有差异,目前来说,羊奶粉主要分为绵羊奶和山羊奶,它们和牛奶粉的差异具体如下图所示:

(*表中数据来源于:《山羊奶的可用性与营养价值》)

从上图来看,绵羊奶和山羊奶比牛奶的营养价值更高。另外,据相关研究显示,牛奶中普遍含有β-乳球蛋白,具有一定的致敏性,尤其是体质脆弱的宝宝喝了后,存在腹痛、红疹等过敏风险。而山羊奶又比绵羊奶好,因为绵羊奶中也含有致敏性强的αs-酪蛋白与β-乳球蛋白,含量甚至比牛奶都高。

此外,羊奶粉中的脂肪球颗粒体积小,只有牛奶的1/3,利于乳糖降解,更容易被吸收,不易引起乳糖不耐受,让宝宝肠道更舒适。所以关于三者的对比,最终结果应该是:山羊奶粉>绵羊奶粉>牛奶粉。

了解完羊奶粉比牛奶好吗,再来看看羊奶粉应该怎么选

 和牛奶粉选购一样,羊奶粉选择我们主要是一看奶源、二看营养配方、三看奶粉是否安全。下面我们就以澳洲Bubs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为例,看看一款优质羊奶粉应该具备哪些特质。

首先在奶源上,这款羊奶粉的奶源来自南半球黄金奶源地,精选优秀品种萨能奶山羊,不仅产奶量高,而且产出的奶质好。配方方面,采用澳洲全羊乳蛋白配方,低敏更温和,含有天然A2羊奶蛋白,更易消化吸收,有助于宝宝健康和强健免疫力,更有天然海藻DHA/ARA的助力,促进宝宝眼脑发育,保证营养均衡。另外还添加了高倍GOS益生元,帮助维持宝宝肠道健康,在这些营养的加持下,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家长们也更安心。

最后,在安全性上,这款Bubs羊奶粉也做到了让千万家长放心。不仅奶源安心,奶源农场严格遵循澳洲最高标准,签署《不使用生长激素协议》,超越标准的纯净营养让这款羊奶粉获得了美国非盈利性组织“Clean Label Project”的审核,获得Purity Award称号,因此受到很多明星宝妈、国内外大V的推荐。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羊奶粉比牛奶好吗这类问题,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无论给孩子选择什么类型的奶粉,各位家长都要遵循“适合”二字真言,如果自家宝宝属于敏感体质,那就可以考虑羊奶粉,毕竟它的致敏性更低,而且营养价值也不输牛奶粉,可以放心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