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信息化赋能创新发展|三维天地受邀出席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测试装备创新发展论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8日 15:29

导语:

2022年6月2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测试装备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两院院士、仪器测试装备领域专家学者和检验检测相关企业代表等参会。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检验检测行业的领军企业受邀参会,副总裁吴长征做主题演讲。

作为2022年度我国检验检测学术界的一次盛会,测试装备创新发展论坛由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清华大学分析中心、航天二院质量与可靠性研究中心、分析测试百科网等单位联合承办。

论坛由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主持。会议吸引来自国内知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内外检验检测机构、科学仪器制造厂商代表等。通过主题报告、讨论等形式,围绕检验检测和科学仪器发展等关键话题交流与分享,带来最新的检验测试装备资讯和成功实践。

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长征应邀做主题为《软件+设备实现实验室管理的信息化》演讲。

image.png

吴长征表示,仪器设备是实验室的主要生产力之一,而高效的信息化平台是规范实验室操作、提高实验室管理的重要支撑与途径。检测仪器设备与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的连接实现,可有效避免检测结果的质量异议,减轻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检测人员的负担,提高了实验数据的准确性、溯源性。

image.png

演讲中,吴长征详细介绍了设备数据采集整体方案,设备集成方式,设备数据采集存储以及高级数据分析利用、实验室统计分析可视化效果等。通过软硬件的有机整合,可实现检测数据的自动化管理与数据资源的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的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和社会形象。

论坛期间,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测试装备分会揭牌宣布成立。分会将为自主仪器研发提供助力,旨在长期建立测试装备与检验检测产业技术间融合发展机制,为检验检测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随着检验检测市场化发展和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检测机构在运行与发展中面临着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督的双重挑战。三维天地作为实验室信息化领域的专业软件开发服务商,其自主研发的检验检测信息化产品为用户全面管理科研、检测相关业务的效率提升与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强大支持。

三维天地凭借良好的技术基础及产品与服务优势,其产品目前已在公共卫生、动物疫控、食药品检测、质量检测、环境监测等社会公共管理领域获得大面积应用。并更好地支撑在重点行业平台及应用业务的持续创新与发展,使实验室信息化得到更全面的建设与推广,持续推进检验检测领域用户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