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兴智家庭教育:长大后不孝顺的孩子,都有这3个特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8日 16:39

导语:

来到兴智家庭教育的家长,都希望能养出一个会感恩自己付出、长大后孝顺的孩子。如果孩子从小就懂得感恩和体谅,那他长大后多半是个孝顺的孩子。兴智教育总结了3种不孝顺的特征:

1.推卸责任。“这又和我没关系,我不想帮忙。”孩子在面对一些事情时会有抵触情绪吗?觉得事情和自己没关系,就丝毫不想主动帮忙。简单分析后,可以得出孩子喜欢推卸责任的原因:1.你是这样的人。如果父母习惯于承担责任,那么孩子们很可能也会乐意承担责任。而若是父母本身就是喜欢逃避责任的人,孩子也会想要推卸。2.害怕承担后果。对孩子你是否过于严苛,导致孩子不敢面对结果?3.父母代劳太多。你帮孩子做得太多了,所以孩子不知道责任是什么,也不敢去承担责任。当你知道是这些原因让孩子畏惧逃避责任,你知道应该怎么做了吗?

200.jpg

2.不断索取。父母都害怕养出不懂感恩的孩子,但采取的教育方式却在不断把孩子推向自私自利的深渊:过于关心孩子的学习、未来,而忽视了品格的培养。想起前几年很火的电视剧《都挺好》,作为家里第二小的孩子苏明成把欺负妹妹当成一种乐趣,理所当然地享受父母的爱和体贴,甚至在后面变本加厉地“啃老”。如何避免自己的孩子将来成为不懂得感恩的人呢?兴智教育希望父母做到1.不要一味妥协,尤其是面对孩子不合理的需求时,要学会拒绝并引导,如果他想拿到,他需要自己去做一些事情;2.让孩子学会承担后果,该孩子做的事情,父母不要帮忙;只有当父母真正开始放手,不再宠溺孩子,孩子才能有更多成长。

3.没有同理心。昨天和当幼儿园老师的朋友聊天时,她说到:现在的孩子和以前不一样了。

就比如说:当她很严肃地批评某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时,其他孩子纷纷开始笑话;当有个孩子不小心摔倒时,好多孩子却都是站着看笑话而没有一个孩子站出来帮助扶起他。这些让她很不解:现在的孩子都怎么了?又是谁夺走了孩子们的同情心?

201.jpg

她的这番感慨让我想起前两天看到的新闻:四川宜宾,8岁熊孩子私自将宠物店刚出生不久的小狗带出进行疯狂虐待,不停摔打,用脚踢。这样的新闻不算少,但令人发指,这样的孩子对周围事物变得麻木,长大之后,看到任何人痛苦、困难的时候必然也是保持冷漠,这不仅让人思考我们现在到底要培养什么样的孩子?孩子总是认为这样看起来“很好玩”,以欺凌他人来获得快感。当孩子变得冷漠,父母应该引导孩子,可以让孩子1.学会换位思考2.感受这件事情的辛苦,学会付出后,孩子对这份来之不易的获得才更有感悟和体会。

兴智家庭教育致力于解决0-18岁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成绩差、厌学辍学、早恋、叛逆、沉迷手机游戏、亲子关系差等问题,如果你的孩子有上述特征之一,请父母要格外注意,孝顺的基础是责任,具备承担责任的能力,才能够谈孝顺二字,借用兴智家庭教育胡剑云老师的一句话送给所有父母们:“请把责任还给孩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