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和合首创:知识公益“软实力”与教育振兴“硬支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8日 17:46

导语:

广袤,是很多人对中国乡村的第一印象。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中国有2800多个县、41636个乡镇,50979万人居住在乡村,占全国人口的36.11%。与乡村“地广人稀”相对应的,是长期以来城乡之间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的情况。2022年6月,教育部重点提出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工作。同一时间,带着“方寸书馆,照亮孩子们的知识梦想”的公益初心,和合公益团队在贵州省麻江县正式启动主题为“在阅读中黔行”的知识公益行动。这已是和合践行知识公益的第三个年头。

和合杭州团队募集的图书

和合杭州团队募集的图书

2020年底,和合将粤港澳大湾区总部落子佛山,彼时和合与麻江这座黔东南县城,就已经埋下了某种联结;随着佛山与麻江两地于2021年正式达成东西部协作,和合第一次到访这片风光旖旎的多民族聚居区,考察特色农业产业,助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也将和合知识公益的心愿带到了麻江;2022年,在和合公益团队的聚智、聚心、聚力之下,各业务团队所募集的爱心图书陆续“飞往”麻江,为孩子们开启一扇阅读之窗。据《乡村儿童课外阅读调研报告》的调查结果,高达74%的受访乡村儿童一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10本;更有超过36%的儿童一年只读了不到3本书;超过71%乡村家庭藏书不足10本,一本课外读物都没有的乡村儿童占比接近20%。此外,多数家庭一年内没有添置过新的课外书。

和合嘉兴海盐团队募集的图书

和合嘉兴海盐团队募集的图书

和合公益团队表示,教育是关系每个家庭的最大公共产品,也是中国未来社会发展、科技发展、经济发展的“硬支撑”。因此,无论是国家顶层设计中的教育振兴,还是企业在微观实践中以知识公益为切入口,都是提升教育公平、建设教育强国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自成立以来,和合首创时刻坚守金融企业对于社会的责任与担当,视可持续性发展为公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将社会责任视角融入自己的核心价值观,以多种公益扶贫理念与模式,关注教育、环境和生态发展。

和合台州团队募集的图书

和合台州团队募集的图书

在全新的企业ESG管理框架之下,和合首创所谋求的金融“确定性”与教育“可能性”相融合正在成为现实。围绕精准脱贫、服务乡村振兴,和合首创利用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知识公益的发展,除了深入边远地区与次发展地区,为当地捐赠书籍、建立书馆、给“和苗”带去知识的滋养之外,更以身作则将ESG理念积极地传递给投资者,让更多人参与其中,以公益“软实力”来高效驱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捐书、建立图书馆只是和合公益迈出一小步。未来,和合首创公益团队将在知识公益、多元化人才选拔与培养、员工权益与绿色金融等领域做积极探索,为“和合书馆”知识滋养下的“和苗”走向更辽阔世界提供更多支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