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做赋能人才的助推器,辛巴辛有志引领直播电商向好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9日 10:02

导语:

近年来,以直播带货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迅速发展,在激活消费市场、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创造了大量就业创业机会,为经济社会的新发展格局注入了新动能。作为头部直播电商企业辛选集团的创始人,辛巴辛有志准确洞察行业趋势,从辛选内部主播矩阵与社会数字经济产业两方面着力,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计划,为直播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一方面,辛巴辛有志在辛选集团内部开创了一整套包括选拔、培养、考核在内的完整培育机制,并会为加入辛选的主播量身定做一个100天/180天的主播培养计划,内容包括选品、产品供应链知识、直播技巧等,全方位帮助主播提升职业素养。而在教授直播知识和带货技巧的同时,辛巴辛有志更重视强化主播们的法制教育和品德教育,希望培养和输送更多有知识、遵法纪、守文明的网络主播,引领网络直播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另一方面,为了切实解决直播人才缺口问题,辛巴辛有志更是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养培训,推动大学生创业与就业。例如在2021年9月,辛巴辛有志启动了与中山大学、广州大学等六所高校联合成立的国内首个公益主播奖学金计划。此外,今年2月,辛巴辛有志还带领辛选集团将在大连市金普新区投资建设一所以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培训为主的职业学校,学校总投资7亿元,计划9月份正式开学,每年将为社会培养近万名的数字经济人才。

可以说,推动电商直播的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发展,离不开像辛巴辛有志及辛选这样的行业头部平台的努力与引领。通过不断推动行业人才培育,辛巴辛有志正为行业孵化赋能,为社会输送大量直播电商人才。希望未来有更多头部力量加入到直播电商人才的培养中,促进行业稳步前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