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国科普日可伊在行动!这些“便秘”相关知识你知道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9日 10:02

导语:

6月29日,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行动日到来。作为“ 肠道健康管理专家”,万邦可伊与大家分享有关“便秘”的小知识,共同维护肠道健康。

云图片

便秘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按照致病原因可划分为功能性便秘、器质性便秘和药物性便秘三种。其中,器质性便秘与药物性便秘都与“疾病”密切相关,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用药方可解决。而大多数人经历过的通常为“功能性便秘”,则能通过改变日常习惯而得到改善。

云图片

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引起功能性便秘的主要原因。饮食上过于精细、过于寒凉,甚至过饥、过饱,都有可能造成肠道蠕动减慢,从而令粪便在肠道中停留时间过久,出现大便干结、排便困难的便秘症状。

其次,“久坐”也是导致功能性便秘便秘的“凶手”。长期久坐,不仅会给脊柱关节“加压”,还会使肠胃蠕动减缓,出现肥胖、便秘。但很可惜,“不动如山”的久坐已成为当代职场人的工作写照。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在我国,有43%的人每天至少坐满8小时,却很少有人能够有“休息放松”的意识。

云图片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去应对恼人的“便秘”呢?

科学研究表明,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和排便,而腹式呼吸和腹部按摩,也有助于改善便秘。日常饮食上,我们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偶尔给自己准备些苹果、圣女果之类的工作加餐。最后,如果便秘非常严重,千万不能拖、忍或是乱吃刺激肠胃的食品,应寻求科学的方法缓解症状才是正解。

云图片

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是万邦医药旗下的通便类中成药,它传承古方,结合现代先进的中药制备技术,萃取芦荟、琥珀、青黛等中药的有效成分,精制成温和不刺激、见效迅速的通便胶囊,具有清肝泄热、润肠通便、宁心安神的功效。由于是纯中药配方,可伊安全性很高,没有腹痛、腹泻等副作用,老人、儿童也可依据说明书酌情服用。

面市37年,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经过了无数便秘患者的亲身认证,药效十分可靠。在“全国科普行动日”到来之际,可伊愿同大家一起了解更多健康小知识,为我们的肠道带来更多的关心和呵护。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