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圳罗湖区美术素养提升试点启动 腾讯教育助力构建多元开放美术素养评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9日 11:41

导语:

6月17日,深圳罗湖区教育局举办美术素养测评推进会,围绕罗湖区智慧教育云平台新升级的美术测评及素养评价产品 ,启动全区中小学美术素养提升试点工作。会上,罗湖教科院教研员王婧老师带领运营技术人员面向罗湖全区及部分福田区、南山区美术老师,全面介绍了新升级的美术测评系统,以及基于腾讯教育“小鹅学伴”打造的学生美术素养报告

1656472047827063303.jpg罗湖区智慧教育云平台学生美术素养分析可视化大屏

本次新升级的美术测评系统将通过采集教师、学生使用美术测评过程中所产生的大量作业和考试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和挖掘,并通过“小鹅学伴”应用自动呈现班级、学生的美术素养报告,可以帮助学校管理者和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生美术素养情况,辅助改进美育教学策略。同时,测评分析结果也可以推送至家长端,形成良好的家校共育模式。

会上,系统运营支持人员现场演示新美术测评系统的应用使用流程,并对美术素养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1656472171390053400.jpg基于“小鹅学伴”打造的学生美术素养报告

据介绍,美术素养报告是基于腾讯教育为学校打造的学业与健康评价数据管理工具——小鹅学伴生成,结合学生“美育”课程作业、美术考试表现,可以为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提供多维度的美术素养分析。

对于学校管理者,通过报告不仅能够对全校年级的美术情况进行大局的掌握,也能对班级、个人的美术能力进行查看。对于教师,可以直观查看全班学生的作业和考试情况,并结合AI和大数据生成的评语,实现对学生的智能化个性评价。而家长也可以通过报告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时的美术作业和考试表现,从而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提升美术技巧和欣赏水平。

目前,试点工作已在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深圳市罗湖小学、深圳市梧桐小学以及深圳市草埔小学等30多所学校展开,并将逐步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在全面加强中小学美育工作的时代背景下,腾讯教育也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合作,助力多形式、多举措推进学生美术素养提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