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薪太软联合腾讯云探索“人社+金融+科技”,助力就业场景创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9日 11:42

导语:

   6月25日,第二届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论坛之东西部协作助力产业振兴分论坛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乡村振兴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参与乡村振兴事业的企业,搭建政、媒、学、研、企对话交流公益性平台,形成了全社会参与乡村振兴合力,为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益的借鉴和示范。

       普惠金融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是填补资源配置洼地的良方,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更是缓解金融服务需求和金融供给不足之间矛盾的重要途径。腾讯云银行行业总经理曹骏在论坛上作题为《远程银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演讲时认为,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在助农场景上的支持,希望普惠金融可以给客户带来的价值,是面向大众的、方便高效的、有温度的、安全可靠的、服务多样的,腾讯云远程银行希望借助于腾讯多年积累的金融科技、实时音视频等技术能力,结合腾讯生态场景的打通,帮助银行搭建远程金融服务体系,将银行更有价值的人与人、面对面的服务,延伸到银行网点之外的线上、线下不同渠道,在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同时,进一步帮助银行降本增效。

       据曹骏介绍,在普惠金融场景中,目前远程银行方案已在多家银行落地实践,通过数字孪生的方式带动体验升级,帮助银行做到对客服务虚拟化、业务运营共享化、客户经营场景化。一方面通过小程序加智慧大屏的形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渠道创新;另一方面,通过虚拟营业厅远程银行的服务模式,结合腾讯的身份认证、实时音视频、AI和安全能力,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在助农信贷场景上实现了远程贷款申请、多人视频面审面签、远程贷后检查等业务模式创新。在福建龙岩地区多家农商行,通过“福农驿站”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借助远程银行服务,最快15分钟就可以完成签约,效率比以前提升10倍。上线以来帮助当地办理助农贷款4000余笔,金额超过7.5亿元,疫情期间累计为客户节省交通及其他费用超过500万元,同时远程银行还帮助当地农商行推动了合作社股权质押贷款和林权抵押贷款等创新信贷产品的快速落地。

       “毕节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为主题的试验区,当前正在深入实施‘人力资源开发战略行动’和‘稳就业保就业行动’。”曹骏说,基于此,腾讯云在远程银行服务中打通了普惠就业场景,联合当地政府、毕节大方农商行、腾讯生态企业“薪太软”,联手探索“人社+金融+科技”助力就业场景创新,为当地老百姓外出务工,提供就业岗位引荐和薪资结算的综合服务。通过“务工劳务经纪人+开卡发薪”新模式,赋能每个助农网点增加“就业务工”的“薪职能”。同时结合微信支付团队推出的灵活用工“务工卡”工具箱,可以给外出务工人群更多安全保障。

       据悉,第二届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论坛于6月25日、26日举行,得到了广州市政府、毕节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其中主论坛在毕节市黔西化屋村和广州金交会分会场同步举行,三个分论坛由广州市协作办公室、毕节市乡村振兴局、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凤凰网广东广州财经主办,腾讯金融云、微信支付、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全农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广东智囊、北京稷下智库、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贵州省广东总商会、广州鸣凤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