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杨受成杨政龙父子齐上阵,“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主旋律电影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9日 16:08

导语:

近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电影《一样的天空》在港举行发布会,此片由紫荆文化集团荣誉呈现,由英皇电影、银都机构、寰亚电影及天下一电影联合出品,是首部以香港回归25周年为主题的电影。英皇集团副主席杨政龙在发布会上说道,《一样的天空》这部电影从导演、演员、制作都用了香港班底,以年轻人的视角去讲年轻人在香港成长的故事。

英皇集团副主席杨政龙出席《一样的天空》首映仪式

除了这部新上的电影,我们在过去也经常可以在热映的电影中看到英皇电影的身影,这些都与杨受成敏锐的投资眼光及对中国电影业的强大信心密不可分。

在香港,“杨受成”这个名字大家耳熟能详,他是英皇集团的掌舵人,是香港商界的传奇人物,他以自己毕生精力演绎传奇人生。“杨受成”三个字已无需添加更多定语,但如果非要贴上一个标签的话,则可以引用杨受成曾说的话:“我出生在香港,但根植于内地,心连祖国,与民族荣辱共享。”

杨受成及其儿子杨政龙

作为香港商业巨子的他,以钟表生意起家,不到30岁就成为了香港钟表大王。他倾注毕生心血打造的英皇集团不断扩展,至今已经成为一家拥有地产、金融、钟表珠宝、娱乐文化、酒店、数码媒体和生活品味等多元化业务的综合企业,旗下共有6家香港上市公司

杨受成更在电影行业书写了传奇。香港电影可以称得上是20世纪华语电影的先驱者,香港电影的流金岁月成绩斐然,为广大影迷津津乐道。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为内地和香港电影行业进一步交流提供了现实基础。回归祖国25年来,越来越多的香港电影人融入了内地文化,在内地市场探寻实现电影艺术的更多可能性。香港导演与内地公司及制片人执导主旋律电影,也逐渐成为中国电影的热门创作模式,吸收了香港成功商业电影元素的电影制作,也令“中国故事”的讲述获得更为丰富的角度。

善于“讲好中国故事”的英皇电影,在杨受成的带领下推出了不少既叫好又卖座的主旋律作品,例如 “建国三部曲”(《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父辈》、《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悬崖之上》、《长津湖》及《长津湖之水门桥》等等。

杨受成带领英皇电影投拍多部主旋律影片

杨受成认为电影是一个很好的教育题材,通过讲故事的手法软性传达出正确的价值观和正能量,较容易让人吸收和接受。例如《长津湖》在港上映首日,就有近40家影院排片149场,一些场次一票难求。《长津湖》的在港热映,正反映出香港民众的国家身份认同感在不断提升,渴望从电影中了解国家的发展。电影作为一种内容产品,未来可以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内地同胞在情感上的交融,帮助香港市民更好了解国家。

2022年,英皇电影更有多部制作精良、倾注心血的佳作将与观众见面。这些全新的作品题材多元化、注重本土制作,同时主创阵容豪华、幕后班底亦实力强劲。虽然现在疫情仍未退去,行业环境亦处低迷,但英皇电影在杨受成的带领下,不仅没有停下脚步,开戏数量甚至有所提升。为表对后市信心,英皇电影耗资15亿港元打造多部好戏,其中九成均属中国香港本土制作,与香港一众电影人一起,齐心协力做好香港电影,说好中国故事。

本月,由英皇电影出品,香港著名导演麦兆辉的电影《内幕》正式开机,杨受成亲自到场支持。该片不仅历时3年打磨剧本,更是郭富城和吴镇宇时隔22年后的再度合作。除此之外,早前已经开机的《海关战线》也在紧锣密鼓的拍摄当中,而由张艺谋导演的《悬崖之上2》,以及《不日成婚2》、《扎职3》等影片也都在筹备开拍,多番好戏连场,令人拭目以待。

杨受成亲临电影《内幕》开机现场

杨受成和英皇电影选择了一条坚持“港式经验和内地本土化相结合”的道路,英皇电影投资出品的影片既没有完全抛弃多年来的港片风格,也没有在内地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作为香港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电影企业之一,英皇电影在制作、投资、发行、宣传、营销等方面全方位发展。相信未来,英皇电影会一直奋勇前行,制作高质量电影,为中国电影市场再创佳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