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未来已来!新能源“硬核”独角兽是怎么炼成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9日 16:09

导语:

  中国正在批量诞生全球超级独角兽。

《2021全球独角兽榜》显示,美国和中国在这一届的独角兽榜单中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全球十大独角兽中,有三家来自中国,分别是字节跳动、蚂蚁集团、菜鸟网络。双双孵化于阿里的菜鸟网络和蚂蚁集团分列第九和第二位。

  当然,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字节跳动,其以2.3万亿估值登榜之首。成立仅9年,字节跳动超蚂蚁集团成为世界第一独角兽企业,其估值增长了1.7万亿,达到2.3万亿元。

  在国内,除去电商、造车、移动互联网等优势赛道,一股快速发展的新力量同样不容忽视,可再生能源政策的激增创造了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新能源领军企业越来越多,逐渐成为未来独角兽的储备力量。

  光伏是新能源发展的主力军,中国则是光伏全球装机增量最大的贡献者,其中,户用光伏的高速增长起到不可小觑的作用。近日,国内户用光伏赛道领跑者正泰安能登榜2022杭州独角兽企业,进一步彰显在能源绿色转型升级背景下,户用光伏作为关键可再生能源的巨大发展潜力。

  截至2022年4月,杭州共有独角兽企业(估值不少于10亿美元)39家,阿里云、蚂蚁集团、菜鸟网络、钉钉等行业头部企业均在此列,为中国独角兽走向世界打造一批优势“储备军”。

  在6月28日的中国未来独角兽大会上,正泰安能总裁卢凯受邀参加并发表主旨演讲,直面未来万千气象,迎接时代挑战变革,他表示:“在低碳能源革命浪潮中,户用光伏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发展潜力有目共睹,正泰安能以紧迫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其中,为生态增美、百姓增收、社会增效贡献力量。”

  借助集团发、集、逆、变、配、送、控系统产品全产业链优势,正泰安能秉承“品牌化、品质化和规模化”发展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户用光伏电站的系统设计、安装并网、品质管控、运维服务以及收益管理一站式服务,满足斜屋面、平屋顶、平改坡、阳光棚等多场景光伏应用需求。

  同时,公司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C端综合能源及服务平台,依托智慧云平台,协同前台、中台、后台管理,提升系统效率;借助光伏星球,扶持渠道业绩增长,服务公司战略落地。“户用光伏的商业本质,在于把电站运营好,保障电站全生命周期品质,正泰安能以数字化运营管理为抓手,击破户用光伏用户小而散、施工周期长、项目工序多等痛点,打造‘多快好省’的优质电站,”卢凯介绍道。

  数据显示,自2015年起,正泰安能全国累计安装规模逾60万户,足迹遍布全国21个省市的800多个县城,创造了农村劳动力就业岗位6万余个,每年为广大农村家庭户均增收1000至3000元,还为全社会提供100亿度绿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90万吨,在助推碳达峰、实现碳中和、振兴美丽乡村、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