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张卫昌:智慧康养社区是符合国家健康战略的投资领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9日 17:30

导语: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结果显示,截止2021年,中国有2.64亿老年人口,如何养老?是当今中国面临的严峻考验。目前,我国推行的养老模式主要为“9073”,即2.54亿老人将以社区为单位完成居家养老,中国养老的社区化进程催生出了巨大的康养社区需求缺口。随着2021年《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有效出台,众多国央企、金融机构、险资、房企纷纷入场,加速推动智慧康养产业不断优化完善,迭代出服务种类更丰富、服务可及性更强大的智慧康养解决方案。

日前,云信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卫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居家康养市场的巨大缺口,传统的社区规划及功能限制,不再能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康养需求,基于医、康、养、居等多维度全面服务配套的智慧康养社区是解决我国养老问题的切实方案,极具时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下,智慧康养社区急需利用新技术、新方式供给的高品质服务,提升养老质量和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卫昌强调,云信产业集团始终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以居家康养为核心,全面聚焦健康家庭生活场景,为社区提供智慧康养解决方案,包含健康服务中心、居家慢病管理等多个模块。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运用IoT数据技术,大幅提升数据交互效率,促进各模块数据互通互联,将检测设备、传感器、医学影像技术整合,形成智慧健康管理生态系统,保障社区居民从“预防、诊疗到康复”全周期的康养服务。依托“悦享家”健康智慧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升级解决方案及终端硬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健康需求,力求做到让国民足不出户就能在家康养。


张卫昌最后表示,智慧康养社区作为智慧康养市场中的主赛道,近年来受到资本热捧。如何投资打造智慧康养社区获得有效的回报,成为康养企业思考的重中之重。相比传统社区,云信产业集团将智能化+医养服务有机结合,打造出集“医、康、养、居、悦”五位一体的万悦国际康养城,通过大数据平台,整合家庭成员健康档案数据并提供相应的增值化、定制化的健康管家服务,全维度守护每位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随着万悦国际康养城首个项目的落地,云信产业集团将独创的高端医养社区产品模型带到了济南,为山东智慧康养服务体系中居家康养的缺口做出了有力补充,为构建医、康、养、居、悦全民健康新生态提供了新样板,有效的满足了济南人民多样化、多层次的康养服务需求。未来,云信产业集团将以济南为起点,完成“康养百城”的全国化布局,为健康中国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