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平安健康核心业务快速增长,医疗服务能力不断上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9日 17:40

导语:

高质量医疗资源稀缺,医疗体系负担过重、看病难等问题,一直压在国民心头,互联网医疗平安健康作为医疗领域创新型方向从诸如线上咨询、AI分诊、送药上门、专人护理等诸多环节切入,为解决医疗难题提供了一条新思路。尤其2020年疫情的爆发,提升了居民对互联网医疗的了解和认可,加强了对互联网医疗的信任和信心,促成了互联网医疗的广泛应用。

这是一片蓝海,充满了创新和待挖掘的价值。作为互联网医疗领域的领跑者,平安健康依托广泛而优质的渠道覆盖,及线上线下医疗健康服务的融合,在2021年提交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末,平安健康累计注册用户达4.2亿,累计咨询量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为12.7亿人次。与此同时,获客渠道的聚焦带来全年累计付费用户数的快速增长,超3800万人。相比上半年LTM数据增加600万,付费用户转化率24.8%。

HMO模式显成效,付费用户数增速显著提升

作为平安集团HMO管理式医疗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医疗生态圈旗舰,平安健康聚焦综合金融渠道,协同平安集团通过金融+医疗健康的服务组合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带动客户数、客户黏性、客户认可度等增长。

巨大的3.1亿人企业员工市场是平安健康另一聚焦点,公司形成员工体检、员工健康管理和企业福利兑换平台三大类产品,打造多个与大型央国企合作项目,提升企业员工在公司产品体系内的二次流量转化,促进医疗和健康产品的交叉销售。

家庭医生会员制

平安健康的自有医疗团队和AI辅助诊疗系统能够7*24小时迅速回应用户需求,平台上积累的来自20个科室的超4.8万名内外部医生团队及健康师、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能够全面覆盖用户的医疗和健康需求。同时,平安健康还持续提高家庭医生团队的工作效率,全面推行健康档案赋能工作台,上线智能分诊细化到科室的模式以进一步提升分诊精度。

平安健康借助“1个健康档案+5大专业服务+1个家庭医生”体系,致力于为每位用户打造高效便捷、场景多元和服务连贯的就医体验。

完善O2O服务网络,构建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平安健康不断深化线下医疗和健康服务网络,通过家庭医生会员制为入口和导航员,借由“到线、到店、到家”的服务方式,以及“服务管控、人员管控、流程管控、环节管控”的四维供应商管理系统,实现全场景的流量匹配与整合,并成功探索线上问诊、产品包、会员和商品销售等多种变现途径。

截至2021年末,平安健康合作医院数超3600家,其中超50%为三甲医院。此外,平安健康立足于整合医疗服务资源能力,打造多元化专科产品包,探索专科疾病病程管理新模式。同时,持续升级药品服务能力,扩展中心仓物流网络,为各相关方提升零售业务效率和规模。目前,平安健康合作药店数达20.2万家,全国覆盖率约34%;已布局超225个中心仓,并在140城实现1小时送药。

未来,平安健康将秉承省心、省时、省钱的价值主张,持续践行HMO模式,以家庭医生为关键抓手,逐步完善O2O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专业、便捷、信任的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