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工控机是什么设备?用联想全新产品举例解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9日 17:45

导语:

工控机是什么设备?初次见到这个问题的你或许有些迷惑不解,但当我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轨道交通、取款机、收银机等等智能化设备的日常运作,都离不开工控机在背后的助力时,是不是对工控机的印象会亲切一些?事实上,在当前的物联网时代,我们便利化的日常生活中,有诸多场景都需要高速运算的智能化设备存在,而这些设备想要保持正常稳定运行,仅靠常规的电脑设备是难以实现的,工控机就是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核心。

工控机是什么设备?专为大数据运算设计

工控机的全称为“工业控制计算机”,顾名思义,这是大多时候应用于工业生产运行场景中的控制型计算设备。从设备设计来说,工控机与常规计算机也有一些相似之处,例如都拥有主板、CPU、硬盘、内存、外接口等硬件配置,可同时,工控机比起常规计算机,又在拓展性、稳定性及计算能力等方面具备更为升级的性能,因而能够广泛应用于复杂的工业作业现场,满足智慧交通、通讯、工业监控、金融科技、航空航天等多元行业的需要。

工控机是什么设备?联想新产品全能来袭

以实际产品切入,我们或将拥有更为清晰的认知。以联想商用旗下全新工控机产品IPC-830为例,这就是一款同时具备高性能与强稳定性的产品。基于联想品牌的强大实力,IPC-830具备同级别更高水平的拓展能力,可以适配多款工业母板,如支持ATX/micro ATX工业母板 & BP无源底板,在用户有I/O卡,运动控制卡/机器视觉卡,图形处理器或加速卡插入需求时,联想IPC-830也能轻松满足,可适配场景更多,便于多行业选用。

而在当前复杂作业场景中,设备稳定性也是重中之重。为此,联想IPC-830致力于以科技实力,解决以往传统产品在面对大量高速运算时,会遇到的设备高能耗与发热问题。在联想IPC-830工控机中,使用了蜂窝状进气孔的机箱,为设备增大了60%的有效进风面积,可有效散热,降低设备运行温度。同时,搭配自动可变速风扇,也使得设备能够主动判断当前使用情况,从而对工控机设备散热效率进行主动调节,环保节能的同时,也能实现更高效率。

这些智慧化的细节设计,均为联想IPC-830带来了与众不同的高能表现,对于联想商用产品阵营而言,联想IPC-830的出现,也将更好地为联想构建智能物联领域的完善产品序列描绘蓝图。目前,联想商用产品在各行各业均有广泛应用——如助力合肥轨道交通消防监控系统全天候不间断运行;助力实现联想联合冠捷科技实现屏幕质检的智能化升级;助力希姆通全面降本增效,全面降低产线千台故障率……可以说,当前联想IPC-830作为高扩展性、高稳定性的工控机产品代表,其优势显而易见,还不知道工控机是什么设备的用户,不妨从这款有代表性的产品开始,戳链接(https://biz.lenovo.com.cn/)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