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造车国家队岚图,引领新能源汽车新方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9日 18:03

导语:

今年,从岚图FREE拿下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的“评委会大奖;到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重新定义豪华MPV,再到近期出海首家岚图空间正式在挪威开业,岚图汽车正一步一步用自己的硬核品质征服用户。:在卢放的带领下,岚图汽车从细节处潜心打造,专注打磨,尽力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也为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的用车体验。“作为高端电动品牌国家队,岚图汽车致力于成为用户型科技企业,推动中国民族汽车品牌持续向上。”对于岚图汽车的初心,卢放曾如是说道。那么岚图汽车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呢?它们为什么能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呢?下面就来跟大家具体聊一聊。

岚图目前旗下有两款车型,分别为岚图FREE和岚图梦想家。其中,岚图FREE定位为高端中大型新能源SUV,有增程、纯电两种选择。而这款车备受国人好评的地方还真不少,比如,零百4秒5的性能,以及L2+级别的智能驾驶;又如,CDC和空气悬挂搭配铝合金底盘所带来的优异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等。更关键的是,在产品实力出众的同时,岚图FREE却把价格定在了30万这个级别,这种让国人以“小花费买豪车”的做法,正是它的核心竞争力。

而岚图梦想家则更是一款对于整个新能源车行业都极具战略意义的车型,因为其作为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它的到来正是开启了“电动MPV的新纪元”。而且,从岚图梦想家相较于同级燃油竞品的产品实力来看,市场也终将肯定它的到来。

就拿评定MPV实力最重要的标准之一——舒适性来讲,岚图梦想家不但以双层隔音玻璃铸就了深海级静谧空间,同时还加入了零重力宽适座椅、剧院般丹拿音响等“装备”,让用户可从视觉、触觉、听觉均得到满足。同时,长达3200mm的轴间距,还让岚图梦想家在乘坐空间上也拉开了与别克GL8艾维亚、丰田埃尔法等竞品的差距,再加上它有着空气悬挂、CDC魔毯、五连杆后独立悬架等“装备”,其更是实现了既能让乘员坐得更舒适、坐姿更自由,又能让乘员坐得平稳。

此外,配备有“岚海动力”的岚图梦想家,还打破了大尺寸MPV不能兼具性能与舒适的悖论。其使用的双电机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8秒,配合上L2+级智能驾驶,以及空气悬挂等硬件配备,还首度让高端MPV也拥了轻快而舒适的驾驶品质。

可以发现,岚图FREE与岚图梦想家这类新能源车中的“新国货”之所以能够备受国人关注和认可,靠的其实是更强大的产品综合素质,而这正是咱们中国车企造车实力和技术正在不断进步、正在逐渐赶超外资品牌的一种体现。实际上,目前以岚图汽车为首的中国新能源车企也确实是掌握了不少核心科技,像岚图品牌,笔者所知道的就有电车安全、车身安全和动力三大领域上的技术领先。具体来看:

电池安全领域,岚图汽车发布了“琥珀”“云母”两种电池,它们得益于搭载了三维隔热墙、PACK五层安全防护等领先电池技术,即便是在经历了非常严苛的高温淋水、剧烈挤压和碰撞测试后,也能做到不起火、不冒险和不爆炸。同时,岚图汽车还研发了专属的云BMS(远程动力电池数据分析及管理技术),能够实时监测电池状态,并做到事故提前预警,可充分保障电池安全。

车身安全领域,岚图汽车首创了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A柱,以及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它们在具体车型身上,可分别从车身结构和车身强度提高整车安全性。

动力领域,岚图汽车则是有行业领先的“岚海动力”,该动力技术被首次搭载了岚图梦想家身上,可支持高性能纯电和智能多模驱动两种动力方案。其中,最具看点的就是智能多模驱动方案,该方案既可以说是增程和插电混动的结合体,也可以说是一个超越增程和插电混动的存在;不仅可以根据出行场景的不同,智能地在增程串联、混联驱动、纯电、发动机直驱等多种模式下切换,同时其相较于增程还有更好的动力和长时间高速巡航的能力,以及相较于插电混沌有着更优秀的自充电效率和节省燃油的能力。

出色的产品力,也让岚图梦想家被一档热门综艺《声生不息》看上了,所以我们可以在这档综艺中发现,岚图梦想家成为了诸位明星的专属座驾,尤其是做惯了埃尔法这些传统豪华MPV的港星们,对梦想家也是频频认可。

不可否认,相较于海外品牌,我们的国货新能源汽车起步略晚,最开始在配置设计上确有不足的地方,但是随着近些年资金、人力的不断投入,技术、品控等全方面提升,如今咱们的国货在各个行业都有不弱于海外品牌的产品。更何况背靠实力雄厚的东风集团,岚图FREE与岚图梦想家不但比同级合资品牌车型表现更好,而且即便是面对价位更高的豪华品牌优势也很大。未来,岚图汽车也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品线,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