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世优虚拟演播室技术再次发力,成功助力中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来源:    作者:      2022年06月30日 09:18

导语: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5月30日正值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由中国科协、科技部主办的以“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京举行,向全国9100万名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愿和敬意。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世优科技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倾情助力。在此次主场活动直播中,央视主持人王宁所处的主持场景让观众在观感上始终认为这就是在真实演播室进行的直播。

但实际上,这个演播室是虚拟的,之所以能做到如此逼真的视觉呈现,是得益于世优科技的虚拟演播室技术。

此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直播中采用的虚拟演播室系统,世优科技利用了三维场景建模和实时抠像渲染技术,通过场景建模,材质贴图,灯光,阴影,粒子,动画等一系列技术,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现实演播室的场景效果。

在虚拟演播室顶部还可以看到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专属定制的元素,活动主题鲜明。

这一切的场景呈现均告别了传统舞台搭建的繁琐,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在疫情背景下呈现出这样沉浸式的直播效果更显出世优科技虚拟演播室技术之所长。

除了能实现千变万化的场景搭建和定制化的元素,世优科技虚拟演播室技术还有另外两大“利器”,分别是抠像的色键系统以及虚拟合成系统的渲染。

世优科技虚拟合成系统中的色键系统,是在GPU上运行、基于实时画面抠像的色键器,能够对在绿幕前的主持人进行发丝级和像素级别的实时抠像,确保人物能够被“实时、完整且不失真”地剥离出绿幕空间,并且画面的色彩准确无色差,从而显著提升整体线上直播画面的真实度。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直播中让观众完全沉浸的另一点关键所在是世优科技虚拟演播室技术的虚拟合成系统的渲染。

传统的渲染系统仅能渲染摄像机画面或虚拟画面,而世优的虚拟合成系统,能做到摄像机画面(拍摄图层)与unreal engine 4画面(虚拟图层)在同一图层,并做到以帧为时间节点的完美同步。

基于帧的实拍画面(绿幕空间,主持人)和虚拟画面(unreal engine 4)同步,进行透视匹配;同时又进行实时的绿幕抠除,和两个图层(实拍和渲染)独立的色彩校正,让色彩得以真实呈现。

无论主持人是在镜头前互动,还是在绿幕间移动,场景都不会错位,场景颜色和品质也不会失真。

此次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提供技术支持,是世优科技实时虚拟合成系统在政企客户行业应用的又一次成功案例,并且此次活动成功登上了CCTV《新闻联播》报道。

截至目前,世优科技已经服务了包括央视、湖南卫视、腾讯华为、网易、苏宁、伊利等各行业头部企业在内的1000+客户,旨在“打造最大的数字人工厂”,为品牌方的不同需求提供定制的虚拟技术服务全栈解决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