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经济时代,全球财务领导力与风险评估师GFLRA成为财务职场转型新利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30日 09:43

导语:

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要善于化危为机,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抓紧布局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使企业的生存发展迎来了巨大的机遇与挑战,传统企业的线下商业模式在逐步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同时迎来了可观的业绩增长,数字化经营管理之路成为了当下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挖掘数据背后潜藏的洞察与价值,如何通过数据驱动业务创新,重构财务领导力,并在数字化新生态布局中抢占先机,是新时代CFO的使命。随着财务在驱动自我价值提升、促进管理者能力均衡、挖掘组织效能等方面的力量广泛地被组织认可,财务领导者所承担的职责也日益增多,这也对财务领导者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三方本着共同为中国培养全球数字技术与财务专业深度融合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共同开展“全球财务领导力与风险评估师”(Global Financial Leadership and Risk Appraiser,简称GFLRA)知识体系合作,切实推进企业数字化发展,推动财务管理人才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中更好服务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建设中的中坚力量。

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总裁菲利普特恩布尔(Philip Turnbull)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特聘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芳、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军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

“十四五”是我国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关键时期,数据正成为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然为大势所趋。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和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携手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深入贯彻中国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决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会计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21-2025年)》提出的“着力培养符合会计国际交流合作需要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总体要求,切实推进会计工作数字化发展,促进数字技术与财务会计深度整合,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根据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会计信息化发展规划(2021-2025)》文件要求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印发“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的通知》的总体要求为合作指引,进一步加强国际会计组织间的深度合作,着力培养更多具有全球化视野与数字化技术的国际高端会计人才。

作为全球知名的会计师认证机构—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进入中国的二十余年,始终遵循“培养世界一流会计师”的成立宗旨,沉淀了丰富的国际化高端财务管理人才培养经验,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将结合自身优势与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及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深入合作,通过全球数字技术与财务管理专业的深度融合,培养中国财务领导者的全球领导力,提升战略思维和风险评估的能力,强化合规和风险管理,着力培养数字化新时代具有国际视野、符合中国国情的新一代财务领袖,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在全球化可持续性发展中保驾护航!

全球财务领导力与风险评估师GFLRA认证核心极具前沿高度,是国内首个为企业财务领袖量身打造的全球培养计划。课程涵盖六大模块内容:1.财务数字化赋能财务领导力、2.财务领导力与数字化的价值型团队打造3.数字化转型助力风险识别与管控、4.基于数字化应用经营风险洞察与防范、5.全球视角下的财务共享与价值创造、6.数字化背景下的科学决策与成果评价,从实用角度给予财务领导者切实指导。课程既反映出了当今全球最前沿特色,又结合顶级财务领导者能力培养要求,帮助财务领导者掌握尖端知识,快速成长为CEO的战略合作伙伴。

对于考试合格者由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三方共同颁发《全球财务领导力与风险评估师GFLRA认证证书》以及《学员祝贺信》。获得全球财务领导力与风险评估师GFLRA证书的学员可加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共建的全国企业财务管理人才库(全国企业财务管理人才库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共建的国家级财务管理人才库)并同时纳入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组建的全国职业经理人才数据库,作为高级管理人才进行管理。作为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IA在全球声誉极高。AIA与众多国际知名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包括跨国企业、各国地方企业、其他会计师组织、教育机构、以及联合国、世界银行等世界性组织,会员遍布全球100个国家,无论你身在何处,AIA都能为您提供出色的职业发展机会。

数字化时代,适应时代需求且专业过硬的企业财务管理人才供不应求,而通过全球财务领导力与风险评估师GFLRA认证项目的系统培训则让财务人员的快速成长成为可能,让优秀的人可以借助数字化转型成为职场赢家。

颁发机构

作为全球知名的六大法定会计师资格认证机构之一的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TheAssociationofInternationalAccountants,简称AIA)成立于1928年,总部在英国,有着近100年的国际会计人才培养历史,是英国公司法法定国际会计师资格认证机构,也是欧盟指定的审计组织。AIA拥有37万多名跨国执业会员,在全球各国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担任财务总监或者更高级别的职务,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极高的权威性,可从事会计、审计、发布审计报告、破产执行等法定工作,得到欧盟、亚洲、美洲及WTO成员国等80多个国家的法律认可与执业权力,是全球六家最高级别的会计师、审计师专业团体之一。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是在国务院领导同志关怀下,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的国家级协会。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秉承做企业财务管理人娘家人的服务宗旨,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为社会各界与企业之间搭平台、建桥梁,充分调动社会资源,与社会各机构建立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共同打造共生、互生、再生的生态型服务平台,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为企业财务管理服务,为财务管理人员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做国家和企业财务管理智库。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是由民政部直接登记管理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是承担组织职业经理人才资质社会化评价与认定,促进职业经理人才资质提升和提供择人求职服务的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协会的宗旨:遵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积极发挥社会团体作用,不断完善以市场和出资人认可为核心的职业经理人才资质评价体系,充分促进职业经理人才的市场化配置,持续推动建立中国职业经理人制度,推进建设中国特色职业经理人才队伍,推行建造中国职业经理人才择人求职专业市场体系,逐步提高我国职业经理人才队伍的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从整体上改善中国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促进中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