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6.30药明奥测药明直播间 | 罕见病药物开发与整合诊断——技术创新势在必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30日 11:01

导语:

罕见病并不罕见。虽然每种疾病的发病率非常低,只有几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但是罕见病的病种有几千种,所以总体的病人群还是非常庞大的。对于中国患者来说,罕见病的治疗药物还是很有限的,并且多数药物依赖进口。在对肿瘤、免疫等领域的新药开发如火如荼的时代,罕见病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不少研发或者药企也在布局罕见病的开发和商业化。然而,目前罕见病药物研发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其中,罕见病的诊断是业内公认的一大难题。准确的诊断是适当管理罕见疾病和确定特定资源和干预措施以获得最佳患者临床结局的第一步。

整合诊断平台在药物研发和疾病管理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如致病机理研究、治疗靶点的研究、患者筛选入组、疗效评估等方面。那么,整合诊断如何助力药物研发?在整个流程中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6月30日晚8点,北海康成临床开发和运营高级副总裁李萍女士,以及药明奥测美国创新项目中心负责人汪维博士将做客药明直播间,李萍女士将为大家分析罕见病药物开发的趋势和难点,汪维博士将通过具体案例分享有关整合诊断的实际经验和洞见。欢迎大家的参与!

李萍女士:

获得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士学位,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内科学硕士,在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任内科医师六年后进入药企。曾在国际制药企业和中国创新公司的临床开发、医学事务领域有丰富的工作和管理经验,历任康乃德生物制药临床开发副总裁,武田制药中国医学事务负责人,拜耳医药中国医学事务负责人和上海罗氏制药医学部负责人等职务。曾负责的疾病领域涵盖心血管、内分泌、肝炎、免疫、消化、呼吸、肿瘤等,主导过多项中国和FDA的IND申请,并支持过多款药物的NDA批准。

汪维博士:

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北大医学部生化和分子生物学博士(指导老师:童坦君院士);麻省大学医学院博士后,讲师;Advanced cell technology Inc高级研究员;Ocata Therapeutics研发主任。研究领域:衰老,神经发育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干细胞治疗和体外诊断。有八年干细胞治疗产品研发,IND和临床试验经验,作为第一发明人,拥有体外多能干细胞分化成视网膜神经干细胞治疗老年性黄斑病变和视神经干细胞治疗青光眼两项发明专利。在国际期刊发表20余篇论著和综述,曾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研究成果作为衰老分子机理项目成果获得200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奖,和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关于北海康成

北海康成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康成”,股票代码1228.HK)是一家立足于中国和美国的全球罕见病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创新疗法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化。

公司目前拥有13个具有可观市场潜力的药物资产组合,其中包括三种已获批上市产品和10个在研药物。这些产品均针对一些较普遍的罕见疾病和罕见肿瘤适应症,比如亨特综合征和其他溶酶体贮积症、补体介导的疾病、血友病 A、代谢紊乱和罕见的胆汁淤积性肝病,包括阿拉杰里综合征、进行性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症和胆道闭锁,以及胶质母细胞瘤。

北海康成将外部合作与内部研究相结合,以建立下一代基因治疗技术。公司的全球合作伙伴包括不限于Apogenix、GC Pharma、Mirum、药明生物、Privus、UMass Chan医学院、LogicBio、华盛顿大学医学部和Scriptr Global等。

关于药明奥测

药明奥测是中国第一家践行整合诊断的赋能平台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公司拥有具备全学科执业资质、获得CAP认可的医学检验所,在苏州设有ISO13485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全球产业化基地,在美国罗彻斯特市设有创新项目中心。

药明奥测依托Mayo Clinic的整合诊疗理念与经验,凭借融合多平台、多组学及临床数据驱动的开放式赋能平台,通过算法整合升级,不断推出创新诊断服务和产品,同时加速诊疗创新者从研发到应用的技术转化,创造共赢共享的产业新生态。

药明奥测借助强大的医疗及商业资源整合能力,以“自主研发+授权合作”模式,实现全球产业布局,助力精准诊疗、造福更多患者及健康人群。

关于药明奥测药企服务

药明奥测全面赋能药企客户,提供从生物标志物检测、中心实验室,到上市后科研合作、诊疗一体化的完整服务,并致力于成为中国免疫组化伴随诊断试剂盒开发领域领导者。公司拥有具备全学科执业资质、获得CAP认可的实验室,涵盖生化免疫、病理、质谱、分子等优势平台,具备符合GCP要求的项目管理和质量体系;在苏州设有ISO 13485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IVD研发和生产基地,拥有自主产权的一抗试剂、二抗检测系统和自动化仪器,具有深入的伴随诊断开发和注册经验,及全面商业化布局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