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微电子聚焦国产创新研发,业绩不断攀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30日 11:02

导语:

2021年,国内半导体产业受国家政策拉动、国产替代等因素影响,迎来了快速发展大好时机。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微电子)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对外认真承接产业政策指导,对内积极推进“三项结构调整”,并持续加大向国家战略性新基建、新领域的方向拓展,不断加快半导体产品的国产替代步伐。

与此同时,华微电子充分发挥华微IDM公司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为一体的技术体系和竞争优势,成功实现公司中高端技术产品在市场规模化应用,以新领域重点项目指标的达成为动力,聚焦主推产品、重点领域、典型客户。

华微电子的努力也获得了不错的回报。日前,华微电子对外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微电子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2.10亿元,同比上升28.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上升238.50%。华微电子的可喜业绩来之不易。

2021年,华微公司一直在聚焦国产化产品研发,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完善产品结构。出色地完成了多层外延高压超级结技术、载流子存储沟槽IGBT技术、中压SGTMOSFET等工艺技术研发,成功实现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功率半导体工艺平台的建设,并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华微电子在第三代半导体研发上也有所突破,完成650V-1200V、5A-40ASiCSBD产品开发,在快充、光伏、大功率电源领域开始示范性应用;推出65W快充用650VGaN器件,产品效率与国际水平相当。

华微电子作为一家多年深耕功率半导体领域的公司,也在积极推进新兴领域拓展。华微电子在新能源领域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及推广力度。在光伏组件领域,华微电子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并开发新一代SBD产品,扩大市场占有率;在新能源的光伏逆变与风力发电领域,华微电子也有所突破,成功开发行业标杆客户,实现IGBT产品的大批量销售。目前,华微电子正在积极融入新能源的光伏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创新链,与目标客户一道构筑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

华微电子相关人士提到:未来,华微电子将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改革大潮中,使公司由大变强。努力实现优质品牌的要素改革,把突破口放在技术上。促进产业链垂直整合,继续做好成本优化,稳步提升产能效率。搞好公司“三项结构调整”,提升芯片制造核心竞争力。下一步,华微电子将推进6、8英寸芯片扩产,为国家数字化经济战略实施,贡献出更好的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